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怎麼飛也飛飛也飛不高……’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我的內心就一陣酸楚;每當輕聲呵唱這首歌時,我便會止不住地唉聲嘆氣,甚至還有調皮的淚珠一個接一個地掉下來,碰落在地上,隨即是一曲哀轉久絕的樂章。

  鳥兒,長着一雙寬大、輕巧的翅膀,可以在藍天自由自在的飛翔。自古人類就想像鳥兒一樣,在天空無拘無束的馳騁。那麼,如果給鳥兒套上一個精美的籠子,豈不美哉?從古至今,多少人都因為貪圖鳥兒的美麗強行將鳥兒困在了籠子里,可是,可以嗎,真的可以這樣嗎?難道鳥兒就不嚮往藍天,嚮往自由?

  鳥兒被困在籠子里,我們也困在籠子里。當今社會上每個孩子的父母無不對自己的孩子過分溺愛,在他們的眼裡,孩子就是掌上明珠,“捧在手上怕凍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每次回家,他們只會問:“作業沒做完快去做。”彷彿他們只會這一句似的。此外,他們還說,這危險。那危險的。逐漸,這過分的溺愛便形成了一個無形的籠子,我們就像是孫猴子,被困在了五指山下;我們就像是小鳥,只會被人一味的觀賞。久而久之,我們嚮往自由,嚮往藍天,嚮往那廣袤的大千世界;我們討厭溺愛,討厭籠子,討厭籠中一切的一切。

  鳥兒,本該有它自己的理想,有它所嚮往的天空,可是,“籠子們”哪,何時才還“小鳥們”的自由,何時才明白“小鳥們”的心愿,讓他們找尋自己蔚藍的天空呢?

  初一:秦子雯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