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生命之花怒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之花怒放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飛翔在遼闊天空,就像穿行在那無邊的曠野,擁有掙脫一切的力量”每當想起汪峰的《怒放的生命》,我就會思考怎樣才能怒放生命?

  我覺得,想要怒放生命就應該堅強自信。

  在一個沉悶的二月里,病魔將你扔進了一個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世界里,而你並沒有退縮,並沒有懼怕,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克服了軟弱,選擇了堅強,當你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時以超出常人的堅強意志、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創造了奇迹。你雖然身處茫茫黑暗之中,卻把目光投向了別人,把愛的光芒灑向了世界。終於,你成為了十九世紀最了不起的人物——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名校拉德克里夫學院,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着名作家、教育家,並且,創作了十四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乃是曠世奇美,征服了全世界的讀者,成為了廣為傳誦的經典名着;《我的人生故事》被譯為五十多種文字,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了鼓舞和激勵。她就是海倫·凱勒,以自己的堅強、自信將人生變得豐富多彩。

  我覺得,想要怒放生命就應該堅定不移。

  當如墨的“水”已遠離南宋的京城,此時,你已得勝,當朝廷連下十二道金牌召你進京時你便知道這是奸臣的詭計,知道此去凶多吉少,但是,你又知道“古君命不可圍。”當你走在半路被奸臣已謀反這個莫須有的罪名打入了囚車。在這個生死存亡之際,你絲毫沒有張皇,當你被“檀木夾手指”“披麻問”“剝皮拷”這些殘酷的刑罰折磨一番后便從容就義在風波亭了。刻在你身上的“精忠報國”從此便成為了千古絕唱,而你堅貞不屈、忠勇衛國的精神被後人廣為傳頌。

  我覺得,想要怒放生命就應該無私。

  當你逝世的消息傳遍大街小巷,人們都因你的離去而痛哭流涕。“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個高度的評價你當之無愧。當你的遺體躺在萬國殯儀館的禮堂,數不勝數的人都來追悼你,向你致敬,有的甚至失聲痛哭,許許多多的輓聯掛滿了牆壁,大大小小的花圈堆滿了整間屋子。你雖死猶生,就向世人臧克家所說:“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直到如今,人們仍然懷念你,崇敬你,因為你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因為你把自己的一生沒有絲毫保留的奉獻給了國家和人民。

  古今中外,似乎從不缺少將不完美的生命怒放成美麗花朵的——雙目失明的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創作出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不朽的傑作;兩耳失聰的貝多芬無視眾人的嘲笑與質疑,創作出了偉大的《命運交響曲》。他們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而獲得了人生的花朵的。

  彩虹總是出現在風雨之後,所以,當我們面對困難時懼怕,不退縮,以堅定不移的信念去戰勝困難,最終總會見到美麗的彩虹。

  就讓我們勤奮學習,克服自己的軟弱,選擇堅強,怒放屬於自己的生命之花。

  初一:小荷初露尖尖角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之花怒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之花怒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