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壞小子?壞小子?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壞小子?壞小子?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幾分鐘前的一件事,對手是“老對頭”——楊克。楊克是校摔跤隊隊員,依仗自己有兩手,到處欺負人,劉帆手下的小弟們被他打傷了好幾個,這讓劉帆很沒面子,在小弟們的簇擁下,他和楊克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 

劉帆個子不高,身體圓滾滾的,壯得像頭牛,不知是精力過剩沒處發泄,還是他哪根筋錯了位,就喜好和人家爭強鬥勝,便常有幾個低年級的小弟跟着他。他知道楊克的厲害,但他相信自己能夠打贏他,讓他知道他們不是好欺負的。 

“戰鬥”是在學校大操坪上進行的。這是個晴朗的日子,天空蔚藍,棉絮似的白雲在天空不緊不慢地飄,平地上有股陽光和塵土的氣味。楊克壓根兒就沒把他放在眼裡,兩手抱在胸前,仰着頭看着不知是什麼地方的遠處。 

劉帆挺了挺身子,可怎麼也沒有楊克高,他皺着眉頭,上上下下把楊克看了一遍,這傢伙可不是塊軟柿子,要打贏他可不容易,可我決不能輸……他不能想這麼多了,他們開戰了。首先,是楊克來勢洶洶的一個“降龍十八掌”,幸好他躲得快,身子一側,熟練而又準確地朝對方當胸一拳,小腹下一腳,打得楊克猝不及防,他不禁洋洋自得起來。這時,楊克一拳冷不丁地打着了他的鼻子,頓時血“嘩——”地流了出來。他頓而心頭火起,顧不得抹去從鼻子里流出的粘稠的液體,居然打得楊克無還手之機,但無意中自己身上像被石頭砸了幾下似的,對手還是狼狽地逃走了。 

“耶,耶,勝利了!”幾個小弟們歡呼着。雖然勝利了,但劉帆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這次事件,使他不得不面臨幾重危機,這屬於一次十分嚴重的違紀事件,他不得不寫檢討,而且在學校被公開批評,並被登記在學生檔案。那天,他被老班Miss李叫到辦公室,老班狠狠地瞅着他,眉頭皺成一座“雙拱大橋”:“你呀,什麼時候才能收斂一下把心思放到學習上呢?打架打架,能打出好成績來嗎?” 

“他欺負人。”他噘着嘴嘟嚷道。 

“嗬,你好偉大,你成英雄了?” 

“我沒那麼偉大,頂多一隻刺蝟,只能自衛一下。” 

老班氣得差點沒閉過氣去。 

他也不十分在意,對於升學已沒敢去想,最多讀不了高中,反正自己已是老師們眼中的差生,也不是父母眼中的好兒子,他對自己也沒抱多大的希望。

  二 

晚上,老班Miss李要來家訪。劉帆吃過晚飯就從家裡溜出來了,他怕見到老班,更怕老爸。老爸對他是挺嚴厲的,那蒲扇樣的大巴掌打在身上挺疼的。 

街上已亮起了各色街燈,城市不知是從什麼時候起竟然讓人擠窄了,這刻大街上似乎比白天還要熱鬧,這大概是因為那些上班族只有這會兒才有充裕的時間來光顧這兒吧。城市變得嘈雜,變得喧囂。儘管人很多,卻沒有誰理他,連一張熟面孔也沒有,就是想吵架都找不到對象,便感到一種落寞、孤單和無奈。他忽然變得很煩躁,怕嘈雜,怕喧囂,他很快折身進入一條小巷,他想讓自己靜一靜。 

巷子很窄,七彎八轉的使人摸不清方向。比起大街上,自然人少了許多,顯得冷清。 

忽然,前面有小孩的哭喊與呼救聲,聽得很清晰。他立時心頭微跳,呼吸急促,全身起了一種潮熱,拔腿便奔了過去。 

是兩個小學生模樣的小男孩讓幾個十六七歲的大男孩截住。這幾個大男孩一看就知道是那號愛吵的傢伙,領頭的一個竟歪戴着花格子鴨舌帽,兩手叉在褲袋裡,臉上一副惡毒的微笑:“快點,把錢交出來!” 

“沒,沒有。”小男孩說。 

“什麼沒有,活得不耐煩了是嗎?”鴨舌帽居然勃然變色,臉上有一種帶野性的癲狂。劉帆瞧着,不覺背脊骨上升起了一股冷氣,涼颼颼地直往上竄。他終究人機靈,瞧見旁邊有個垃圾桶,便抓起一把臭哄哄的垃圾用力朝他們扔去。那幾個傢伙未提防,他們怎麼也沒有料想到會有一大團黑糊糊臭哄哄的東西鋪頭蓋臉地砸來,吃了一驚,慌忙跳開,兩手朝頭上身上一陣亂拍。 

“快走!”他拉住那兩個小男孩便跑。待那幾個傢伙回過神來,他們已跑出丈來遠。 

“別讓他們跑了!”鴨舌帽吼吼地叫着,領先追了過來。 

劉帆便停下來讓小男孩先跑,他雙手捏着拳瞪着鴨舌帽,他忽然覺得自己就是小男孩的保護者,就覺得自己很英勇。 

氣得發狂的鴨舌帽朝他猛撲過來,好像要把他撕成碎片似的。兩人都同時出手,兩拳都打在對方的腮幫上,兩人都往後頓了頓,都有點暈暈糊糊的感覺。其他的幾個傢伙從左右撲過來,他奮力反抗着,但終於被打倒在地,他四腳朝天,像卸下一個大麻袋似的沉重,仰跌在地上。

  三 

第二天,教室里只有劉帆的課桌空着。第一節課是老班Miss李的語文課,老班瞧了眼那空着的課桌,皺了皺眉頭,她急促地在講台上來回走着,兩頰上的肌肉不住地顫抖。好一會才在講台中央站定,抬眼掃了一下全場說:“同學們,你們已經是初三了,初三就意味着你們決戰中考的關鍵階段,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學習。”她看了一眼劉帆空着的座位又說:“有個別同學仍不肯好好學習,這讓人感到十分痛惜。” 

於是,就有好多雙眼睛瞧着那空空的座位。終究是共同生活了幾年的同學,誰都覺得心裡不好受,像有無數只小蟲子在心頭蠕動似的。 

忽然,不知誰的手機響了。 

老班的臉立時變得十分難看,聲音一下提高了八度:“我說了多少次,不許在上課時打手機。是誰打手機?站起來!” 

暈哦!站起來的居然是全班公認的最優秀的學生,班長舒婕。大家全都詫異地望她。老班也感到十分驚異,朝她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是最仔細的那種,就差沒一個細胞一個細胞地檢查,看是哪個細胞出毛病了。 

“老師,是我老爸打來的,”舒婕說,“老爸說劉帆被人打傷了,傷得挺厲害,被送進了醫院。” 

舒婕的老爸是市人民醫院傷科部的主治醫師,這消息絕對沒錯。 

大家一下全愣住了。老班也一下愣住,臉上的表情急驟地變化,又是焦急又是惋惜:“唉唉,這孩子怎麼搞的?在這麼個關鍵時刻,不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嗎?” 

舒婕說:“老師,我提議現在我們都上醫院去看他。” 

老班還未回話,就有人搶着說:“我不同意。”是楊克。 

“唔,大家先就這問題討論討論。”老班忽然像是想着了什麼,反而平靜了下來。 

“我先說,”又是楊克,忿忿不平地說,“劉帆老是打架生事,這號人用不着去看。再說,現在要準備中考了,每一分鐘對我們來說都十分寶貴。” 

立時有幾個男女生附和。 

“我說應該去,”舒婕微仰着臉,那精氣神,就有一種感召力,“劉帆打架生事是不對,但每次打架也不全是無事生非。” 

楊克的臉紅了一下,很氣惱地瞪大眼:“你——” 

“我還沒說完咧,”舒婕朝他笑了一下,又說,“我們是一個集體,我們多給他一些關心,讓他感到集體的溫暖,我想他會改正的。” 

楊克朝她看了好一會,他瞧見她那雙眼睛不但明亮,而且透着真誠,嘴張了張,顯然想說什麼,卻什麼也沒說。 

這時,又來了幾個人要找老班。老班又一愣怔,不明白又有什麼事要發生。 

來人說:“我們是來感謝學校,感謝劉帆同學的。” 

當大家聽明白了事情原委后,便全都湧出了教室,朝醫院走去。楊克留在最後,可還是緊跑幾步跟了上去。 

老班臉上有一絲不易覺察的笑,她忽然感覺到就從這一刻起他們都開始長大了。

  四 

這是誰也沒想到的事,劉帆與楊克居然成了朋友。 

這天是英語考試。教室里很靜,聽得見鋼筆寫在紙上沙沙沙的答卷聲。這是一場中考模擬考試,檢驗同學們的答題技能和速度,試題份量重、難度大,試捲髮了兩大張。 

“慢慢解答,不要心慌。”監考老師說。 

劉帆認真地看了看內容,感到每道題都具有一定的難度。他有些慌,偏偏一道大題他怎麼想也未能想出來,一會兒撇嘴,一會兒咬牙,急得渾身沁出一層灼熱的汗珠。 

他用手捅了捅坐在左邊的楊克。楊克轉過頭來搖了搖,很小聲地說:“這樣不行,待放了學,我上你家去。” 

他心裡很清楚,楊克不肯告訴他是對的,可他仍抱着希望,哪怕能告訴自己一點點也行。於是,他便像着了魔似的目光灼灼地盯住楊克。這注視,使楊克很不自在,他覺得那一對火似的眼光在燒灼他的臉,他受不住,便再次搖手、使眼色,怪模怪樣地像打啞語。 

不巧,監考老師踱了過來,一臉的嚴肅:“楊克,你在做什麼?” 

“沒,沒什麼。” 

什麼解釋都沒有用,老師毫不留情地沒收了楊克的試卷。 

楊克臉色驟然大變,惱恨地瞪了劉帆一眼,便怒氣沖沖地一頭跑出了教室。 

劉帆懊悔得不得了,回到家裡還在罵著自己:“你豬頭啊!明明知道不對的事幹嗎還要去做呢?” 

楊克果真上他家來了,見着他便咬牙切齒地給了他一拳,然後扔下一疊英語複習題,掉頭就跑了。不過,每到周二、周四、周六的晚上,楊克就過來幫他一塊做那些複習題。再一次月考,劉帆的英語就上了80分。 

這次,學校參加市裡的摔跤賽,對手是市十五中的摔跤隊。 

第一場就是楊克出場。 

全班同學都去了,劉帆成了拉拉隊的隊長,自然還有一些低年級的小弟們跟着他。 

楊克的對手顯然比他塊頭要大,身體結實得很。頭半場楊克僅以2分之差輸給了對方。休息時,他像只泄了氣的皮球,一臉的沮喪,身體有些飄忽。 

劉帆最先朝他奔了過去,遞給他一瓶礦泉水,並用毛巾替他擦拭着身上的汗:“楊克,是男子漢你就站起來!你不會失敗的,我們相信你!”然後用力地朝他肩上一拍。就這一拍,楊克居然一下又挺直了腰桿。 

下半場比賽更為激烈,劉帆領着他的拉拉隊使勁地吼:“楊克,加油!楊克,加油!” 

最終楊克以2分優勢擊敗了對方。 

畢業典禮上,老班Miss李很興奮,臉色像得了水份后的植物嫩葉,露出了鮮亮的光澤。她說:“同學們,我衷心祝賀你們的進步和成長,尤其是劉帆和楊克,都是十分優秀的學生……” 

台下,劉帆緊握住楊克的手,小聲說:“聽見了嗎,我們都是好小子。” 

楊克說:“我們本就不是壞小子嘛!” 

兩人就這樣笑着,眼淚居然像熔漿一樣燙,流過的地方很快就幹了。

您正在瀏覽: 壞小子?壞小子?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壞小子?壞小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