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貞節牌坊——觀《胭脂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貞節牌坊——觀《胭脂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個丈夫是天的年代,女人的生存成為了一道奇特的風景線。就是一塊名叫“貞節牌坊”的石頭疙瘩,壓住了女人的一生。 

  老太太辜李氏 

  辜李氏,辜家大權的掌握者。表面上看溫厚正直,實際上她才是最奸詐狡猾的人。 

  她殺了她丈夫,自認為能管理好辜家,管理好燈籠坊,她卻是那麼封建,為了傳宗接代,敗落了辜家的一切。 

  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她守節二十多年,早就在新林設立了一塊貞節牌坊。 

  二少奶奶白依玲 

  依玲,原與雲開相戀,命運卻非讓她嫁入辜家。天意弄人,在婚禮當天丈夫就死了,她的臉讓她爹烙傷,被迫到辜家守節。她連丈夫的面都沒見過。 

老太太把她藏起來,後來還謊稱她死了,而她一直生活在陰暗的地下洞里,最終皈依佛門。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她用她的一“死”,為辜家迎來了一塊新的貞節牌坊。 

  大少奶奶寧默心 

  默心,丈夫離家出走不歸。她不甘寂寞,執着尋找自己的愛情。 

她和望春的事被發現,望春嚇跑了,她要按規矩沉塘。玉禾和雲開幫助她逃跑,可是望春違約不至,她,只有跳河死了。 

  她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 

  她沒守節,去追求愛,把辜家本應得到的一塊貞節牌坊毀了。 

  文玉禾 

  玉禾也是被迫嫁入辜家的,她沒有為自己預設一塊貞節牌坊,沒有用死來換貞節牌坊,沒有步默心等的後塵,而是拋開了這個石頭疙瘩。 

  她拿到辜少棠的一紙休書,準備和雲開一起過新的生活。 

  後來辜家敗落,她好心去幫忙,卻被留住。最終辜少棠死了,她和雲開光明正大地走到了一起,伴着那唯美的胭脂雪,身影消失在路的盡頭。 

  同心千載痴情盼,守得雲開見月明。 

  那塊名叫“貞節牌坊”的石頭疙瘩壓住了多少女人的一生,只有玉禾自己勇敢地拋開了它,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 

  且填一首《烏夜啼》,紀念那帶着淡淡悲傷的《胭脂雪》: 

  貞節牌坊無情 ,人有罪 。盡毀女人一生,太 傷 悲。 紅顏淚,最憔悴,相離揮。劇終花雪之中, 仍回味。

您正在瀏覽: 貞節牌坊——觀《胭脂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貞節牌坊——觀《胭脂雪》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