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節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鞭炮聲聲,洋溢着節日的氣氛;歡笑連連,記錄了節日的喜慶。 

今年的春蹣跚而至,卻去得匆匆。在這短暫而美好的記憶中,最令我無法忘懷的,還是年三十兒的那頓年夜飯。 

媽媽把餃子從鍋里撈出來,盛在盤子里,它們經過沸水的一熱二煮三悶已經熟透了,餃子皮晶瑩剔透,泛着亮光,可以看得見裡面各色各樣的餡兒來。一個個像娃娃似的緊緊挨在一起,勾出了我的饞蟲。這時,只見媽媽用筷子往一個大碗里夾餃子,我正想着這下該有口福了,卻被媽媽輕聲吆着:“快,趁熱給張爺爺送過去。”我想起,張爺爺是我們家的鄰居,隻身一人在這,又不方便回家過節,現在肯定不好受。我用袖子護着碗,生怕那冷颼颼的風看我不注意就吹涼了這碗餃子。 

我“咚咚咚”地敲着門,外面真冷,凍得我齜牙咧嘴。我瞧見張爺爺掀開一點兒那門上的窗帘布,一看是我,連忙開門,問我“吃飯了沒有”,“冷不冷啊”,我應聲附和着,將餃子碗端在他的桌上,碗里還不時冒着熱氣,我的袖腕被這熱氣浸濕了一大片。我一邊利索地拍打自己的衣袖,一邊催促張爺爺快些吃餃子:“張爺爺,你快點吃吧,過年不用客氣的。”我瞥見掛在碗廚上的筷子,遞給張爺爺,張爺爺樂呵呵地接過筷子,一邊吃一邊笑着。 

突然,他好像記起什麼似的,掏出二十塊,放進紅紙里抱起來,和我說:“我們鄉下就只有這麼多錢包給孩子,討個喜慶,留給你買買糖吃,收好了啊。”我本想推脫,可一見爺爺一臉不容商量的模樣,我也只好收下。爺爺吃完后,將碗洗凈后擦了一遍又一遍才遞給我,讓我回家代他謝謝媽媽。我回到家,家裡人正坐在沙發上看春節聯歡晚會,我又想到張爺爺一個人在家,對着黑白電視機嘆氣的樣子,便皺起了眉頭。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咱們家就三個人,過年也不熱鬧,你腿腳跑快點兒,把張爺爺請到咱們家來過年。”我“哎!”的一聲答應,溜出門去。 

我推開張爺爺家沒關緊的門,喚了聲:“張爺爺。”張爺爺從裡屋探出頭來,笑着說:“你看爺爺家裡也沒什麼好東西,我正想把這籃子蘋果送你們家裡去呢,你就來了。”我連忙說著“不用不用”,一邊敘述着我來的用意。我緊緊拉着張爺爺,我想,雖然嘴上說這不願意,可是一個人過春節還是很孤單的吧,於是我說:“爺爺,我們家人太少,正好你和我們一起過還熱鬧些呢。”爺爺這才同意了。 

看着爸爸媽媽的笑臉,張爺爺感動滿足的眼神,我覺得,這是我過的最幸福的一個春節,年夜飯要更加美味,鞭炮要更加響亮,煙火要更加絢爛了。這些春節零零散散的記憶,會在我們的記憶里熠熠生輝,變成往昔最美好的見證。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又是一年新春來到,我將迎來全新的起點向目標的終點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