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踏青,掃墓,兩個詞徘徊在耳邊。這正是清明節要做的事,是中國的習俗。

   今年清明節不再是以前那樣雨紛紛,不再是那花花綠綠的傘的海洋。這樣的好天氣,大家踏青,掃墓的興緻更濃了。對先人的懷念依舊不改。人們踏青,掃墓兩事不誤。

   山腳下,雪白的,金黃的菊花;紫紅的,墨綠的假花。我捧着鮮花,打量它。往山上走。春色在山上更加秀氣。半山腰,那個母親,她養育着春。瞧,桃花梁了一地粉紅地綠葉的淡綠、深綠分開了。美術家會感嘆。春有藝術美。

   “松樹,有松果。”一個小孩子叫道。我東張西望。果然,樹上滿滿一片。大人們談起昔日的趣事。妹妹卻在問我:“為什麼沒松鼠。”

   來到墓邊,雜樹雜草,似乎吞沒了墳墓。他們拿起工具,忙活起來了。

   爺爺說,民間有種說法,清明叫做“加土”,爺爺拿起鋤頭弄了點土,放在墓上。我恍然大悟。

   眺望過去,馬路上的汽車川流不息,路邊的車停得整整齊齊。掃墓者來來往往。再次尋找那幅畫,更加美。突然想說:“站在山下看風景,站在山上看風景的人在看你。”這時,大人們打掃好。讓人煥然一新。

   目光被一棵開白花的樹鎖定了。它開得早,落得也早。白花在空中翩翩起舞。這景象正與清明節符合。香。

   我相信,明年它會開得旺,松樹上會有松鼠,更有活力。我們也一樣,要有捨得精神。勇於面對那些失去的人、物,過要現在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