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

  ——緬懷革命先烈,繼承優良傳統

  草海隨着輕雨沙沙作響,新風摻雜幾分寒意,四月時分,不是踏青賞春,而是掃墓、祭祀;不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清心神情,而是“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千思萬緒。

  遙想當年,虎門銷煙的盛況,辛亥革命的場景,飛奪瀘定橋的大快人心,如今細細想來,當真是心潮澎湃。今天的新社會,如今的新中國,不正是靠着他們拋頭顱,灑熱血與敵人殊死拼搏換來的嗎?面對如此的英雄,這樣多的活生生的,正值青春的生命就為了抗戰而犧牲了,頓時,心中湧上一股萬分崇敬的熱意,愛國情懷也油然而生。從古至今,為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生活,多少戰士血灑戰場,壯烈犧牲。

  以往看過了多少的戰爭片,都不及腦海中呈現的一幅幅畫面清晰、鮮明;戰士們扛着槍,英勇向前,奮力殺敵,毫不退縮;子彈沒了,他們舉着大砍刀,一道光映在臉上,一個個侵略者被嚇得手足無措,狼狽而逃;眼看敵人就要跟上來了,他拿起了槍,並催促其他同志離開,一個人孤身作戰,畢竟,寡不敵眾,在身中數發子彈后,他的手顫抖着,艱難地拿起了一枚手榴彈,他早就料到會有這麼一天,他笑了,在鬼子到來之際,拔掉了導線……思此而止,紅了眼眶,靜靜注視着眼前的墓碑,碑身上寫的還是那幾個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顫抖着念出了碑身上的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人民英雄垂不朽,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那束花里的白菊和翠竹葉,象徵他們清高、純潔正直的心,就讓一支天堂鳥帶去我們對他們深深地思念吧。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是的。但對於先烈們,不是奢求人民去記住他們,而是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安定、自由、幸福;也許現在,許多人都忙於學習和工作,忘卻了如今和諧安定的源泉,從前泥濘的道路現在變得寬敞、平坦,從吃不飽穿不暖到吃得好穿得暖,時間和歷史都共同見證了中國發展的腳步,現如今就更該感謝這些為國為民犧牲、奉獻的革命先輩們,向他們學習,繼承、發揚中國文化,為祖國的繁榮強盛做出貢獻。

  初一:張秋鳳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節日·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