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廣告中學到語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廣告中學到語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廣告中學到語文 

  語文,是一門奇妙的課程,處處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書籍中,報紙中,影視中……等等。 

  記得我在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老師曾經在暑假舉辦過一次活動,是讓我們去找到那些擅自更改成語做廣告標語等的商店,並用照相機拍下來,在開學後上交學校,評選優秀照片。 

  當時的我和班裡的大多數同學還不懂老師講這些話是什麼意思,老師見我們迷茫,就說:“這樣吧,我給大家舉一個例子。”說著,老師轉身在黑板上寫下了“獨衣無二”這四個字,我一看,就明白了,老師寫錯字了,同學們也喊道:“老師,你寫錯字了,應該是‘一個的一’”老師抿嘴一笑,說:“現在有很多店鋪就是這樣做廣告的,老師剛才給你們的這個活動任務,就是要你們找到這些錯別字,並將它改正過來,讓這些改成語的廠家明白語文的重要。”老師這一席話引起了同學們的興趣,老師接著說:“不僅如此,你也可以在報紙、書刊等地方尋找錯別字,找到錯別字,就把它記錄下來,給同學們看。” 

  到了第二天,我便興沖沖的掛上爸爸的數碼照相機,興奮地走出家門,四處尋找,我四處奔波,但卻一無所獲,我有些意志消沉的回到了家,但一想起老師的話語,又重新振作,心想:我要繼續找,爭取找到。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第三天出去尋找時,看見一輛貨車停在我家門下,客車上寫着“萬興傢俱城”這五個字,我興沖沖的拿照相機拍了下來,又繼續尋找,發現這車的後面貼了許多小廣告,有一個小廣告上寫着:蚊香哪裡好,“默默無蚊好”,默默無蚊蚊香店,讓您一晚睡得香。像這樣的小廣告還有許多,真是幫了我大忙,我舉起相機把它們一一照下來。 

  到了開學的時候,我舉着印刷的一大摞照片,興沖沖地走進了學校,交給了老師,老師接過我的照片,對大家說:“同學們,今天我們的第一節語文課,就是要看一看這些小廣告的可笑之處,這些小廣告有很大壞處,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些商家私自更改中華幾千年來流傳下來的文字,萬一讓那些還不識字的兒童們看到,會對他們造成多大的危害?但同時,他也給了我們益處,他可以幫助我們加深印象,令我們對這些成語銘記於心。”老師的一席教誨,令我們豁然明白這次活動的重要性,同時也明白了語文的重要性。 

  語文,是中華幾千年來的精華,文字,是語文之本,只有學好文字,不會錯字,不像那些廠家一樣故意更改成語出洋相,我領悟了語文的重要性,語文是最基礎的學科之一,無論哪一學科,都會用到這門課程的,我從廣告中學到了語文。

您正在瀏覽: 我從廣告中學到語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廣告中學到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