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守則遵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守則遵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學校座落在東青樹下,洄龍溪畔。這裡的風景非常美麗,特別是洄龍溪。水清澈見底,緩緩的流,可這美麗的溪水卻暗藏殺機。這裡年年‘招生’,個別學生因天氣炎熱去河邊洗澡,就再也回不來了。

  《貴州政協報》2192期刊登這麼一個讓人震驚的消息,我國2006年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率中,溺水死亡的佔31.25%、交通事故死亡的佔19.64%、打架鬥毆造成死亡的佔10.71%、校園傷害佔14.29%、學生踩踏事故死亡佔1.79%、自殺佔5.36、自然災害死亡佔9.28%、其他事故死亡佔3.57%。

  從以上數據中不難看出,溺水死亡所佔的比例是最重的,難道是學校不重視嗎?不,不是的,學校每次舉行安全教育活動都對下河游泳特別提出告誡,而且三番五次的講析下河游泳的危害性,可是就是有人不聽,因為他們經不起那美麗的誘惑,所以早早離開了世界。因為他們不能忍受酷暑,所以去和閻王戲說乾隆了。因為他們做事草率,所以使父母心入刀割。

  就在最近,龍場中學的學生在學校舉行活動時,翻牆出去在龍場大河游泳。可誰知,這一去,便再也回不來了。本以為這給大家敲了警鐘。可是不然,過了幾個月之後,羊場二中的學生在中午的時候去洄龍溪游泳。就這樣,又有一個人去閻王那報到了。他們的家長該有多傷心,多難過啊!父母養育了他們十多年,沒想到卻白髮人送黑髮人。河水是無情的,可人有情啊!

  最後,請大家珍惜自己的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才能夠健康成長,學有所成。

  岩腳鎮第一中學初一:羅皓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守則遵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守則遵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