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我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陳老師,下班了啊?”“是啊,呦,你放學挺早的啊。”在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和我的小學美術老師不期而遇。我們,就像許久未見的好朋友,彼此寒暄着,打着招呼。

  剛上小學的時候,我也同其他孩子一樣,對老師有着生來的畏懼感。以至於在陌生的老師面前,我都害怕的不敢抬起頭來。但自從陳老師出現后,我慢慢的發現,我不僅不用感到畏懼,反而,我更應該自信一點。

  陳老師是我見過的最漂亮,最有朝氣的老師。從面容上看,她不過是二十六七的樣子。可愛的齊肩娃娃頭,大而充滿靈性的眼睛,一雙粉嫩的嘴唇加上白皙的皮膚。就像是盛開的櫻花一般淡雅,從容又不失典雅的奢華。但事實上,她的兒子和我是同班同學。而且比我大一個月零九天。在驚嘆陳老師的養顏功力的同時,我也不得不佩服一下她永遠旺盛的精力。她的耐心似乎是永遠都不用不完,哪怕是面對我們這些“弱智兒”們。

  在陳老師的美術課上,我們把雞蛋畫成了橘子,沒關係,她自我安慰,忍了;上課的時候無視她N多次而且還各畫各的,沒關係,都是孩子,她繼續忍。終於,忍得過火了把自己氣病了。但是陳老師似乎也不曾對我們這些壞孩子喪失信心,在吃了一大堆葯之後,繼續給我們上課。而她生病的日子無疑是一種對我們的考驗。陳老師可以迷糊到在叫錯某人名字后裝作什麼也不知道的狀態繼續講她偉大的《蒙娜麗莎》。或者是抱着美術書對着美術課代表大喊:你看見我書了沒?對於這種狀態下的陳老師,我們只能用生病的接口在搪塞我們對她一系列令人無語做法的最終解釋。

  也許日子就是這樣的過,吵吵鬧鬧千萬不要嫌多。

  接觸多了,才發現最難能可貴的是陳老師始終保持着她對我們的高度自信心。

  那次去陶藝村的時候,陳老師在車上就開始信誓旦旦的說要做個茶杯。但是到最後那個本應該叫做“茶杯”的物體被我們誤認成碗,盤子一類的餐具。直到我們大隊幹部一句“臉盆”作為總結髮言,陳老師的信心被徹底擊碎。終於,她含着眼淚又發誓,這輩子再也不碰陶藝。

  有時候,我和她坐在一起,聽她給我黃金比列的概念,但我什麼也沒聽懂。

  有時候,我和她研究博客時,她卻突然說還是迷戀少女時代的日記本。

  有時候,我和她同在一個課堂,她是老師,而我是學生。

  不知不知覺的就到了畢業的那天,從不曾想過六年的光陰只是歲月中的一段往事。也許小學的故事到此END,但是記憶卻不會像貝殼一樣隨着大海的潮起潮落被卷到連世界都遺忘的角落。一點一滴的感情如同沙粒堆積在了一起,一片連着一片的金色讓人目不暇接。生活源於我們的故事,它匯聚成了一本書。而我們,就是一張張彩繪的書籤。隨着陳老師翻到哪頁,我們就跟到哪頁。

  畢業的那天,我一直和陳老師聊到了下午靜校的時候。從小學一年級到今天,那些往事就像放電影一般的輪流閃現在了我的腦海中。

  與陳老師作為師生,又作為朋友的雙重生活已經成了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已經習慣了會有那麼一個人去傾聽你所有的心聲,告訴你,迷茫的時候,你該如何選擇。看慣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慣性笑容。也忘不了她喜歡拿着相機四處抓怕精彩的瞬間。教學樓邊的那顆玉蘭不知已經成了她相機中多少次的主角了。

  直到現在,我看見初中校園裡那顆不同的玉蘭時,也會習慣性得想起同一個人:陳老師,你看,玉蘭花,又開了。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