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讓你的生命亮起“紅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你的生命亮起“紅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雨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她喜歡跳舞,唱歌…...本是應該享受快樂的花季少女,但一次車禍卻無情地改變了她的一生,奪去她的自由,快樂。一天下午,小雨和往常一樣騎着車,騎在回家的路上,由於是學生放學,大人下班的高峰時期,道路十分擁擠。小雨只好靠邊騎,乘着車少的時候,想騎過馬路,這時,一輛大卡車飛快地駛過來,沖向小雨。還沒等小雨反應過來,卡車已經將小雨撞出了百米外,自行車也被拋到一旁,全散了架。小雨當時就失去了知覺,倒在了血泊里。圍觀的群眾立即打110、120報警,隨後120趕了過來,把已經處於昏迷狀態的小雨,抬進車中,送到醫院。等小雨再次醒來的時候,她的腳已經不能再行走了,她一輩子只能在輪椅上生活,她不能再翩翩起舞。小雨的家屬問訊趕來,不明白怎麼才一下午,女兒小雨就發生了車禍,哭得撕心裂肺。當小雨得知自己再也不能站起來了,原本活潑開朗的她變得沉默寡言,整天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以淚洗面。而最後的肇事者也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就是因為司機的超速和他一時的疏忽,釀成了這一人生悲劇。即使小雨得到了賠償,但她永遠也不能向以前那樣自在,失去了她的快樂,失去了她的花季。在生活中,自行車走機動車道,摩托車走人行橫道,汽車在道上隨意調頭,闖紅燈等違規事例屢見不鮮。可以說每個人心裡都很清楚這樣做的危險性,但卻還要明知故犯。這幕後的主謀到底是誰呢?——僥倖。當人們在十字路口準備過馬路時,往往會忽略紅綠燈的指揮,雖然這個指揮着車輛,指揮着行人的站崗士兵總是默默無聞,但我們不能當它不存在,應該按“紅燈停,綠燈行”的指示過馬路。而不是抱着僥倖的心理想:“反正沒有車輛,又沒有警察,趕緊跑過去就是了!”,或者想“我才沒那麼倒霉呢!”等等,但可知“紅燈無數次,生命只有一次”啊!也有很多交通事故是因為司機駕車的一時疏忽和不注意造成的;或者是司機酒後駕車神志不清造成的。他們通常也都是抱着種種僥倖的心理。而最後,都釀成一個個無可挽回的悲慘結局…… 

  讓“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讓我們的生命不再亮起“紅燈”!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你的生命亮起“紅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你的生命亮起“紅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