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星別哭》 chapter 2回憶——他喜歡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別哭》 chapter 2回憶——他喜歡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星星別哭》 chapter 2回憶——他喜歡 標籤:chapter作文 teacher作文 myteacher作文 computer作文

月光的陰影慢慢地墜下,照射在陽台上,有一個小小的身子坐在藤製的鞦韆上,盪呀盪,鞦韆隨着他的盪動,輕輕地發出“咻咻”的聲音。她在幹什麼呢,是不是拿着棒棒糖在街上跑着,腳上的鞋帶是不是已經鬆開了,她有沒有跌倒呀,這丫頭,就算鞋帶鬆開,她也沒有留意到,直到另一隻腳踩着鞋帶,絆倒在地上,她也會意識到鞋帶鬆開。經過一天的相處,他慢慢已經了解到她的一些事情。他抬起頭,望着滿是星星的天空,她應該很喜歡星星吧,她的脖子上戴着一個星星的玉吊墜,就像她一樣,在他的心裡不停的閃動,霎時間,他有股想緊緊抱住她的感覺。“咦?”他小手摸着自己的脖子,拿起一個心形的玉吊墜,“咦?”他幾乎忘了,他與她一樣,脖子上也帶着一個玉吊墜,心?為什麼,他的腦海一想到有關於她的事,他的心就什麼排遣也沒有,空空的,很輕鬆呢?他緊緊地握着脖子前面的玉吊墜,望着滿是星星的天空……而他的腦海滿是她的影子——盧欣和。  

  “媽媽!”“恩?”“我的爸爸呢,為什麼只出現在相片中呢,我的爸爸在哪裡呀?”媽媽愣了愣,眼睛空空地,她最擔心的時候終於發生,欣和從小就失去了爸爸的愛,儘管她如何去盡自己所能去愛欣和,但是有一種是自己不論怎樣也不能去補償的,那就是父愛。“你爸爸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他說怕我們想他,所以他只留下一張照片。”“那爸爸什麼時候回來呀?”“不知道,可能好久好久才回來,也有可能……”“嗯?”“以後也不會回來了。”媽媽平時的笑容在這一瞬間都消失了,連影子都沒有了,而媽媽的心裡,卻像被上億的針狠狠地扎着,她知道,欣和的爸爸應該不會回來的吧。媽媽轉過身,背對着欣和,“欣和,今天媽媽不是很舒服,媽媽就不送你上學了,你自己上學好不好呀?”媽媽不知道,自己的眼淚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一滴一滴地往下掉……“哦!”欣和很乖很乖,背着書包就往門口走了,“嘣!”門口關上了,只留下媽媽寂寞地站在空空的房子里,她望着相片中的那個男人,冰冷冷地臭着一張臉,可是,眼睛里隱隱約約地瞧見一股暖暖的溫氣,他就是欣和的爸爸——五年前,因為要調查一個無影殺人案件而殉職的盧君!  

  那一年的冬天,不是很冷,但是地很滑。盧君開着車,在滑滑的地面上駛過,他開得很慢,身邊坐着一個女人,她雙眼緊閉着,這幾天因為要處理案件,早就已經累得不成人樣了,要不是盧君開口說要在她回家,她可能已經在警局隨便找一張長凳呼呼大睡了。盧君很小心地開着車,生怕開快了一點,就會造成了車禍,若他自己受傷,倒是沒有什麼所謂,但是,一想到身邊的這個女人受到一丁點的傷害,他就不禁雙眉緊皺,心的那處地方就會不由得的酸痛。他突然停了車,她的家,已經到了,可是,他不想離開,他閉上眼睛,小睡了一陣,又睜開了眼睛。轉過頭去瞧見那已經熟睡了好久的——杏維爾(欣和的媽媽)。她,喜歡我嗎,我真的很想知道,哪怕她告訴我,不喜歡也好,我只想知道到底喜不喜歡而已。盧君終於忍不住了,揮手拍了拍杏維爾,又用手指尖扎了扎她的臉蛋。“唔……”杏維爾睜開了眼睛,轉過頭去,看見了盧君,笑笑,可是盧君冷冷地瞪着她,她愣愣,嗚嗚,好凶哦。維爾看了看窗外的景物,才知道盧君停下了車的原因,原來,她的家已經到。她羞歉地撓撓了後腦勺,笑着對他說:“對不起哦,原來我的家已經到了啊,謝謝你送我回來呀,Bye!”維爾回過頭,身體向車門外去蠕動,突然盧君伸手緊緊地握着維爾的手,“唔唔……”盧君意識地鬆開手,好像弄得她好痛的樣子。維爾回過頭,“怎麼啦?”“我想問你……你……”“嗯?”“我想問你……你結婚了沒有?”“沒有!”梅爾搖搖頭,笨蛋盧君,他可是她的上司呀,她交資料的時候,已經全部都看過,很明顯,他知道她沒有結婚。“怎麼啦?”維爾歪頭想了想,“不是吧,雖然你是上司,但是不是也想為我做媒吧!”盧君吃驚地裂開了嘴唇,笑了笑,額,他笑了……還是生氣啦,額,看來盧君平時都不那麼喜歡笑吧,說真的,他的笑,還挺嚇人的!“你不如直入主題吧!”維爾雖然笨,但是這太明顯了吧,用一用膝蓋都可以知道盧君有事想說吧。“你……喜歡我嗎?”他的頭望着窗外,“額……”維爾盯着他,嘎,怎……怎麼回事嘛,“我只想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歡我,一句就好!”他猛地回頭,雙眼直直盯着杏維爾的眼睛,“能不回答嗎?”“不!”盧君沒有多說,只是簡單地回答,無論怎樣,也要逼迫她說出來,他已經等了好長好長的時候,要是她再不說不出來,他就快要瘋了。杏維爾愣愣,狂地搖頭,“不喜歡!”“我會讓你慢慢喜歡我的!”其實盧君早已經做好這樣的準備,在腦海中,眼前這個小美人早已經拒絕了他上百次了,可是,當他聽到她親口告訴他的時候,他的胸口還是有點沉沉的感覺。“哦!”杏維爾轉過頭,沒有說再見,任由身後的他直直地看着,直到眼前的小美人消失在自己的視眼中,他才回過頭,雙手緊握着方向盤,沉默地開着車。杏維爾回到家,坐在粉紅色床單的床上。奇怪啦,為什麼盧君會問她……額……問她,喜不喜歡他?她喜不歡喜他又關他什麼事呀,呀,難道……難道冰美男竟然被她溫暖地已經……融掉!啊,難道,他喜歡她!  

  這一個夜晚真的很長遠,  

  她,沒有睡,睜開着眼,望着潔白的天花板,不停地想她與他一起的畫面,不歡樂,可是,好像是那麼的完美……  

  他,沒有睡,側躺在床上,心胸還隱隱發出酸酸的痛,他想她,滿腦子都是她,整個眼睛只能容下她,可,她說……她不喜歡他……  

  (警察局)  

  “啊,維爾回來啦,怎麼,今天又有什麼不開心吶!”哎呀,命苦的杏維爾,才剛剛走到玻璃門前,小手還沒有去握着把手開門,就聽見同事欣歡的“問候”了,哎,其實也不能怪欣歡的,誰叫維爾每一天一早回來,沒事有事地跟欣歡聊得火熱,其他的同志看不過眼,要是她們聊得在大聲,被盧君聽到,可就要被“炒魷魚”啦,盧君是出了名的超級冰冷,對待任何一個人都是冷冷地,有時乾脆不理別人,看在眼裡的維爾,卻沒有當一回事。可今天的維爾沒有心情去聊天啦,經過昨晚的失眠痛苦后,今天才發現自己的眼好澀,嗚嗚,熊貓肯定已經獻上啦。“你怎麼啦,哇,熊貓啊,你是不是去動物園與熊貓接觸后,對熊貓好懷戀,乾脆也做熊貓呀!”欣歡看見她臉上的黑圈圈就好像……好像放聲大笑!“哈哈,恭喜你呀,成為國家保護動物啦~哈哈~!”維爾不悅地嘟着嘴。“進來!”一陣冷冷的響聲從玻璃門的那一邊傳來。大家都望過去,叫誰呢?  

  五分鐘過去~沒有人進去,也沒有人出來……  

  十分鐘過去~還沒有動靜……  

  二十分鐘過去,房間裡面終於有了動靜,玻璃慢慢開了,裡面的那個人頭還沒有探出來,就看出他那恐怖的雙眼,不禁讓人打嗝,額。  

  正在吃蛋糕的杏維爾無意間瞧見他的冷眼,嚇得把手上的蛋糕都震到了地上。盧君沒有出聲,只是盯上地上被摔得不成樣的蛋糕。  

  “額……額……”杏維爾啞口無言,她不知道應該怎麼說,身旁的欣歡拉拉她的衣角,“快點,工作,別愣着看他!”維爾才意識地轉過身子,拿着筆,在桌上的一張紙上塗塗畫畫,就是不敢去看盧君的表情,更不敢去看盧君的眼。但是,那個黑影還是不停地走向她,甚至站在她的面前,“在幹什麼!”  

  沒有聲音,沒有回答…~~  

  一隻雪白的手指頂着維爾的下巴,強迫她抬起頭。維爾無聲無力地對着他抬頭,眼睛還是盯着桌子上的那張紙,“難道你就不會自己好好照顧自己的嗎?”盧君眉頭緊皺着,“看什麼看,就不能看着我嗎,喂,看着我的眼!盯着我的眼!瞪着我的眼!”整個警局都回蕩着盧君的吼叫聲,惹得別人都回頭去看看這對……這對……上司與下屬吧!“哦!”維爾無力地看着他,“跟我走!”盧君拉着她的手,直向門口走去。  

  門口停着一輛轎車,身前的盧君狠狠地把身後的她扔進了車裡,“唔唔……你就不會溫柔一點嗎?”“不會!”盧君一邊簡單地回答,一邊踏進了轎車的駕駛座里。“你!”“我?我很好,不用向我問候!”今天嘛,天氣很好,盧君心情很好嘛,他的頭轉向另一邊的玻璃窗,上唇揚起,暗暗偷笑。杏維爾只是瞪了他一眼,不敢再說下去了,俗話說的好,“識時務者為俊傑”嘛,要是說著說著就打起來了,瘦弱嬌小的杏維爾根本不是盧君的對手嘛。恩,“識時務者為俊傑”,冷靜一點,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忍!!!!杏維爾在心裡偷偷為自己的決定而沾沾自喜,越想越肯定自己的決定作得很好。“想好了,我今天開始就是你的新男朋友!”什麼?男朋友?她可沒有答應的啊,好你個盧君,本以為你正人君子,竟在無聲無息中未經同意就無端端地……做了她的男朋友!“不行!”“為什麼啊?”“額……因為……不行!”“不行?好你說出為什麼我就讓你不行!”“因為……因為……額……因為……”杏維爾嘰耶了半天,自己才發覺,其實也沒有因為的,好像……好像也好想去噹噹盧君的女朋友!“笨!”“對!因為你笨!”維爾說出口后,才發覺,笨?他笨?我竟然說他笨?嘻嘻哈哈!憋着,別笑出來,憋着!沒想到盧君沒有出聲,反而用眼神攻擊,狠狠地盯着她半天。“額……”“我是說你笨!你聽懂了沒有!”“額……”“笨!”他都說她笨了,那為什麼還要她做他的女朋友呢?她要是真的做了他的女朋友,那豈不是格格不入了嗎?“我就是因為你笨,所以才會喜歡你的。”聲音很平淡,但這令杏維爾十分的驚訝,他竟然告訴她,他喜歡她!“哦!”“哦什麼哦啊,你到底要不要當我的女朋友!”“哦!”“那是當還是不當吶!”“哦!”“你!”“哦!”“杏——維——爾!”“哦!”杏維爾發覺不妙,抬起頭,想他剛才說了什麼,啊,他凶凶地叫她的名字,難道……這男人又生氣啦!“好嘛好嘛,我答應你就是!”“真的?你說你要當我的女朋友?”“哦!”“杏!”“哦!”“維!”“什麼?”“爾!”“嗚嗚,好凶哦,不當你女朋友那行了吧!”“你!”“那你想要我怎樣吶!”“當我的未婚妻!”什麼!未婚妻,這……這會不會太快了啊,剛剛才答應他,做女朋友,這麼快就未婚妻!“這……這……你好歹也要給我做好心理準備吧!再說我都沒有全面地認識你,也不知道你的為人如何啊,而且我們都沒有適應兩個在一起的生活啊!”“哦!那你慢慢做好心理準備吧!”  

  一輛灰白色的小轎車終於從警察局門口開走了……

您正在瀏覽: 《星星別哭》 chapter 2回憶——他喜歡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別哭》 chapter 2回憶——他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