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土壤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土壤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她保管着礦物、植物和動物,還有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她改造物質,發展生命,經營着無機和有機兩大世界的巨大工程。  

  她住在地球表面的第一層,由幾寸到幾千米的深度,都是她的工作區。她的下面有水道,水道的下面是牢不可破的地殼。  

  她是礦物商店的店員。在她雜色的櫃檯上,陳列着各種的小石子和細沙,都是由暴風雨帶來的,從高山的崖石上衝下來的。  

  她是植物的助產士。在她溫暖的懷抱里,開放着所有的嫩茶和綠葉,搖擺着各色的花朵和果實,根和她緊密地擁抱。  

  她是動物的保姆。在她平坦的搖床上,蹦跳着青蛙和老鼠,遊行着螞蟻和蚯蚓,蜷伏着蛹和寄生蟲。  

  她是微生物的培養者。在她黑暗的保溫箱里,微生物迅速地繁殖着;它們進行着化解蛋白質的工作,它們進行着製造植物化肥的工作。  

  我們的土壤媽媽,像地球的肺。她會吸進氧氣,她會呼出二氧化碳;有時還會呼出阿摩尼亞。  

  她又像地球的胃,她會消化有機物。地球上所有的腐物,幾千萬年人和獸的屍體,都由她慢慢地侵蝕。  

  她又像地球的肝。毒質碰着她就會被分解,臭味碰着她就會被吮吸,病菌碰着她就會被淘汰,使傳染病停止了蔓延。  

  我們的土壤媽媽同水有深厚的感情!她有多孔性和滲透性,她像海綿一樣,能夠盡量吸收水。  

  我們的土壤媽媽同太陽有親密的友誼!她能夠接受太陽的熱;當黃昏來到的時候,又把它發散出來。氣候也會影響她的健康。冰雪的冬天,把她凍壞了;快樂的春天,把她解放了。在城市,有數不盡的垃圾堆,都要經過她的改造,才能變成美好的肥料。  

  我們的土壤媽媽,完成了清潔隊員未了的工作。  

  在農村,有數不清的田畝,滴上農民們的血汗,播種下穀子、小麥和高粱。我們的土壤媽媽,從不辜負農民的希望。  

  改造自然的偉大工程,把沙漠變成了綠洲,從荒蕪走向繁榮,我們的土壤媽媽,更進一步展開她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土壤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土壤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