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輾轉年華。(六)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輾轉年華。(六)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Chapter.6 

  流年一如既往地是我夢中的主角。 

  她仍是站在薰衣草花田,只是這次她牽着我的手,將我不停地拽着。似乎想讓我們跑得更快一些。 

  我不知道她在幹什麼,但卻還是盲目地向前奔跑。 

  黑夜降臨地很快。 

  我看見失控的轎車從我們身上壓過。 

  鮮紅的血液染紅了草坡,薰衣草在血液的澆灌下顯得越發瑰麗。 

  多麼藝術。 

  語文老禿頂的課,稍比老班頭的英語課和周扒皮的數學課,一般要生動一些。 

  但是,每次看到這個花甲年齡的老頭推着那同樣上了年齡老花鏡,談現代藝術時。時代的反差,仍是讓我作嘔。 

  流年不負老禿頂的眾望,成為了語文課代表。 

  作為新秀,不得不說,她乾的還蠻不賴的。收作業整齊是一碼事,語文成績好得一塌糊塗又是另一碼事。總之,她在我眼裡,算是勝任了這個職位。 

  這是節作文課。老禿頂晃晃悠悠地蹲着八字步,手往後一背,講起了莎士比亞的文學。老禿頂啊,老禿頂,這是上了年紀的表現啊。我為這心態年輕外表老成的老師嘆了一口氣。然後,在流年的目光壓力下,繼續忍氣吞聲地聽課。 

  不知道怎麼回事,這老禿頂從莎士比亞扯到了《傲慢與偏見》,然後又從《傲慢與偏見》扯到了《羅密歐與朱麗葉》,再從《羅密歐與朱麗葉》扯到了《簡愛》。經過了十幾次的“扯講”之後。老禿頂總算是從《呼嘯山莊》扯到了這堂作文課的正題:泰戈爾。 

  發誓,我要是校長就讓這老師去教高中。憑他的扯法可以覆蓋大面積知識,那是多麼為前線的高中生們節省時間啊。 

  老禿頂在黑板上寫下一小段話,我立刻認了出來。這是泰戈爾《流螢集》中的句子。 

  葉在花的周圍,葉沉默,花是葉的語言。 

  這是一句清楚的不得了同時又讓人費解的話語。 

  只是……老禿頂,我拜託你千萬別讓我們圍繞這句話寫話題作文啊……我默默念叨着。我又朝流年看了一眼,因為我記得,她和我一樣喜歡泰戈爾,只不過,我喜歡的是《飛鳥集》,她喜歡的,是《采果集》。僅此而已。但我還是望了她一眼,畢竟,這也是泰戈爾的句子。 

  出乎我的意料。她……看起來,似乎有點緊張。她的雙手死死抓住桌子角,汗珠從她的眉宇滾下。 

  嗯。我估計她也是因為不想寫這個吧。 

  心想事成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心想不事成也同樣很容易。 

  很遺憾,老禿頂就是讓我們圍繞這句話寫話題作文。文體,字數不限。 

  隨着全班同學的抱怨聲與文稿紙的娑娑聲,作文課總算是切入了正題。 

  筆在我手中不自主地動着。因為,我愛泰戈爾的話語,我的筆也愛。 

  我的筆在文稿紙上落下點點墨星,開始用和紙的交織譜寫出語段。我的筆說:“花是葉的替代品,在替代着它的同時,也替代了季節。”我的紙說道:“葉是花的犧牲品,在犧牲的同時,也奉給了花最美好的祝福。”我落下這兩句話,不經意地晃了晃頭。誰知這一晃,我看到流年的臉是那麼蒼白。 

  巨大的汗珠從額上滾落進她披肩的發梢間,她的眼睛緊盯着文稿紙,鋼筆摔在一邊,兩眼無神而且空洞,嘴唇不自主地哆嗦着。我想伸手去拍拍她,卻半途將手縮了回來。我知道。這時候,除了嘆氣,我什麼也做不了。 

  我拿起筆,調整起我的思路。我的筆說:“花是葉的窗口,也是葉的嘴唇,用曼妙的身姿舞出葉最美妙的話語。”我的文稿紙又說:“或許,這一切是花對葉的感謝,或許這是葉對花的欣賞,也或許,它們是冰與火的關係。”我不敢再去看流年,眼睛像她那樣緊盯着文稿紙,心裡卻是莫名其妙的顫慄。筆在文稿紙上戳出一個個墨洞。 

  我滿腹疲倦,不知道再該如何下手。這是,我們宋江一般的鈴聲拯救了我。老禿頂小聲地抱怨了一句,然後又裝作大度地說:“這個作文嘛……明天早上再教好了,今天是時間不夠哈……”我敢說,老禿頂吐出這話的時候,班上有一大半同學在說切,“那個,語文課代表,跟我去拿家庭作業本啊……”流年“噌”一下站起來,倒是嚇了我一跳。 

  她跟着老禿頂去八年級組的辦公室去了。 

  好奇心可能真能害死貓。反正,不能害死貓,至少能夠害死我。 

  可是……流年會說我的吧……我的腦海里有這麼個聲音。算了……只要能在她回來之前,偷偷看一小下下應該沒有問題……我腦子另一個想法說道。 

  也許是因為,腦子裡的第二個想法有我的好奇心做靠山。總之,我決定去看看流年的作文。 

  我偷偷將流年的作文本扒到地上,隨後,立刻撿到抽屜里欣賞。我看着流年清秀的筆跡,臉上多了些不滿。誒,為什麼我就不能寫的這麼好呢。 

  我掀開扉頁,古怪的樣子讓自己感覺良心倍受打擊。 

  觸目驚心。我總算明白這個詞是給誰準備的了。 

  流年在文稿紙的頂排寫上了這麼一句話:“花在葉的墳里吐露芳香。”我想,這是她的標題。 

  流年。流年。流年。 

  難道這陰霾和角落才是你最好的歸屬么。 

  她優美的筆跡和她冰冷的文字完全判若兩人之筆。我看了下一行:“葉在花的成長中死去,用肉體給花當做積土,用靈魂與愛滋潤着花苞。卻忘記了自己奉獻后花的感受。” 

  “葉的奉獻只帶來花的哽咽,葉的付出卻只能換來花的淚水。”……一句句話,在我心中刻下深刻的印記。流年呵,流年。你還是個孩子,不是么?但是,或許,她也有屬於自己的秘密。我心中有些難過。我驚訝了一下,被自己的想法所嚇到了。 

  “看夠了吧。晴天哥。”我剛要抬頭,卻被突如其來的一個聲音給愣住了。 

  我抬起頭。果然那聲音屬於流年。只是……流年這次叫我的聲音是那麼……冷淡?我將她的本子放回了她的抽屜。然後轉向她,臉上紅一陣白一陣的。等着一般女生都會懲罰偷看隱私者的……謾罵。 

  可是。流年並沒有說什麼。眼睛里的冷漠一閃而過,她走回了她的位置,淡然自若,臉上一符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表情。 

  “那個……如果對不起還有用的話……對不起。”我看着桌面,不自在地說。流年沒有搭理我,她起身,走向走廊,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她似乎是和程暮月出去的。 

  我沒有管這。一心,無奈,歉意,無奈,歉意。 

  ——葉在花的成長中死去,用肉體給花當做積土,用靈魂與愛滋潤着花苞。卻忘記了自己奉獻后花的感受。 

  ——葉的奉獻只帶來花的哽咽,葉的付出卻只換來花的淚水。 

  ——葉在花的周圍,葉沉默,花是葉的語言。 

  流年。流年。流年。 

  你到底是怎樣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輾轉年華。(六)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輾轉年華。(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