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猶如一條蜿蜒盤旋的小路,我正漫步其間。日子在我腳下,踏出平靜而又清脆的聲音。偶爾回首,往事一幕幕浮現。然而,只有那件事在我內心深處留下了難忘的記憶,永遠無法抹去。 

  那是一個安靜的晚上,天空中的明月十分皎潔,猶如黑幕中一顆璀璨的寶石照亮了半邊的天空。我坐在朋友家的書房裡,和朋友一起,望着一堆不懂寫的作業發獃。我回過神來,看了看窗外玉盤似的月亮,才知道天已經黑了,我們在書桌前已經坐了很久了。於是,我推推身旁的朋友,說:“怎麼樣,你想出解題方法了嗎?”“還沒呢。”朋友攤了攤手,她對這些攔路虎也是無計可施。“反正我們一時半會兒也想不出解題方法,不如先休息一下,玩一下遊戲如何?”我慫恿着朋友,她同意了。於是,我們把燈關掉之後,便來到電腦桌前,玩起了遊戲。明亮的月光灑在我們的臉上,正玩的起勁的我們,殊不知一場災難正向我們逼近。 

  玩了不久,我們就開起了玩笑。我搶過朋友的鼠標墊,衝到客廳,朋友見了也立刻衝過來,想把它搶回去。打鬧了一會兒后,不知怎麼了,“戰場”就從客廳轉移到廚房。可能是因為廚房面積小,又沒開燈,我一不小心就打翻了一疊盤子。盤子掉落在地上,發出了刺耳的聲音,打破了夜晚的寧靜。我們見勢不妙,立即上去查看“傷情”,有兩個盤子碎成了好幾半,就連照射在盤子碎片上的原本明亮的月光,也因此暗淡了不少。一直在房間里的朋友的媽媽聽到了這聲音后,立刻衝到廚房,詢問我們是怎麼回事,我正想坦白,朋友便搶先說到:“媽媽,這盤子是我不小心打壞的……”阿姨一聽這話,不容朋友解釋,就立刻把她叫到房間里。後來發生了什麼,我不清楚,但是,我清晰地記得,朋友從房間里出來時,眼睛是紅的……以後的幾天,我十分愧疚。我一直想向她道歉,可一直沒有機會,這件事就這麼拖了下來。 

  幾年後,又是一個安靜的晚上,天空中明月依然皎潔,我站在窗邊,望着玉盤似的月亮,想起了那兩個破碎的盤子,想起了我的過錯,想起了替我頂罪的朋友,同時,也想起了我們之間那如月光般純潔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