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忘關於我們的一切(2)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關於我們的一切(2)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遺忘關於我們的一切(2) 標籤:一切的一切作文 屬於我們的作文 關於作文 屬於我們作文

<二>與你在一起的日子,就好像與快樂相系(下)  

  那天,海很藍,天空也比以前都要湛藍,加上那天風很輕,它靜靜地吹拂着每一個人,連那平時過得很快的時間,此時也放慢了速度,滴答滴答的聲音被大海的波浪聲所淹沒。大海里小虹和木希玩得很高興,在岸邊踏浪的小若也很興奮,此時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出了幸福,如果此時能夠拍一張照片,那一定是一張十分唯美的照片。 

  轉眼已是傍晚,夕陽西下,許木希和小虹一起去為小若準備生日會。只留小若一個人,因為他們要給小若一個驚喜。晚上八點,一陣煙花聲響起,小若順勢望去,那是一朵像百合花一樣的煙花,只見餘光快速地向周圍擴散,很快,便消失在了天空之中,空中除了月亮、星星以及黑色,還有的就是那一陣來不及散去的青煙。小若心想:我們的友誼應該不會想着煙花一樣吧!看似是多麼完美的煙火,其實背後隱藏了許多遺憾,因為煙花同流星一樣,在一瞬間是多麼的美,可是它們停留的時間卻沒有那麼短,只是瞬間的美麗而已…… 

  “小若,生日快樂!”小虹和木希突然出現在小若面前。 

  “啊!你們嚇到我了!對了,你們怎麼知道的?” 

  “小若,就憑我們的交情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你的生日呢?是我告訴木希的!”小紅搶着說。 

  “來,我們一起祝小若17周歲生日快樂!”木希邊說,邊將準備好的燒烤和飲料放在沙灘上,三個人盤腿坐下,在旁邊燃起一堆火,邊吃燒烤,邊喝飲料,三個人有說有笑。江小若頓時覺得十分溫暖,縱使海風不斷吹向她來。因為她好像感覺到了家的溫暖,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爸爸媽媽和她經常在一起玩、吃飯,也是有說有笑。可自從父母離婚後,這種感覺一下子就消失了,消失得無影無蹤,小若整天也只能對着這個冷清得不像樣的家。而今天,兩個朋友為她開一次生日會,雖然只有一個人就彷彿讓她拾回了以前家的味道…… 

  那天,對於江小若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是一個終生難忘的日子,雖然江小若已經十分努力地剋制自己了,但還是忍不住留下幾滴眼淚,這一切,只有木希看在眼裡,但木希不想去打擾她。因為木希想讓她多感受這種來自於朋友的溫暖,他覺得這種溫暖,也不亞於親情所帶來的溫暖。 

  晚上九點半,生日宴會已經結束了,海面的風變大了,三個人收拾了一下東西,就寄居到了木希附近的親戚家裡。當晚,江小若翻來覆去睡不着,因為夜深人靜的緣故,她哭了,她盡量不讓自己哭出聲,怕驚動了同一間卧室的小虹。小若她此時正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是幸福的。  <三>十七歲的天空終究不是平靜的 

  自那次從海邊回來后,江小若又再次改變了許多,現在的她已經能夠輕鬆地融進身邊的小圈子了。在同學們的眼中,江小若是徹底地改變了,她的言談舉止已經和之前大有不同了。可是,只有小虹、木希和小若自己知道:江小若是在那個夜晚后才改變的。 

  放學了,小虹和小若一起走,一路上,小虹顯得十分興奮,她問江小若:“小若,你覺得木希那個人怎麼樣?” 

  “挺好的啦!怎麼了!” 

  小虹既高興又有些害羞地告訴小若:“我喜歡他了!我打算下午買點禮物,去向他告白!” 

  “天啊!真的嗎?那下午放學咱倆就不能一起走了,我祝你告白成功喔!”話雖然這麼說,可是,江小若覺得自己此時的心好像被什麼東西割了一刀,好疼啊!而且這種感覺無法說出口,自己可能是喜歡上木希了吧!江小若想: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讓小虹傷心,因為小紅是我的好朋友,而且只有小虹才有資格和木希這一個既善解人意又懂得體貼的男孩子在一起,自己還是死心吧! 

  可江小若她還不知道,她對木希的愛其實早在她的心中紮下深根了,要想忘記,那應該是不可能的。 

  回到家裡,江小若一言不發,雖然她總是告訴自己,自己和木希是兩條路的人,兩個人根本不可能在一起,但她的眼淚依然不可抑制地落下。或許,江小若現在就很需要眼淚,因為眼淚它是一個自然的心理調解師,有時候,流淚是為了要忘記,有時候,眼淚它之所以要模糊了你的視線,那是因為,它要讓你看不到別的東西,從而使自己的心理平衡些,不會到時看到了一些不該看的,使自己的內心受到更多的創傷。  下午,小若依然繼續去上學,依然在同學們面前說說笑笑,因為她已經學會了隱藏和偽裝:隱藏自己的內心,將自己偽裝成另一個樣子。但此時江小若知道,這樣子武裝自己真的好累。 

  放學后,江小若以最快的速度衝出教室,她一遍又一遍地警告自己,她和木希是不可能的。騎上車,她想找個沒人的角落好好哭一陣子。突然有一雙手拉住了她。她回頭,是木希!江小若心想,木希不應該和小虹在一起嗎?怎麼會…… 

  “小若,我要告訴你一件事:我喜歡你!” 

  “啊!木希,你開什麼玩笑!” 

  “真的,我從我們相遇的那天起就喜歡你了!” 

  小紅再一次呆住了,許久,她才說:“木希,你聽我說,我們還是做普通的朋友吧!我不想讓小虹傷心!”說這話時,小若的心彷彿又被什麼東西砸中了,她原本就已經破碎地不堪一擊的心靈,此時,基本碎了。小若說完,掙開木希的手,然後用力踩着自行車向校外駛去,留下木希一個人在原地。 

  未完待續,請大家繼續關注!

您正在瀏覽: 遺忘關於我們的一切(2)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關於我們的一切(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