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深刻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深刻的教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金色的,是美好的,是快樂的。但在這金色、美好、快樂的童年裡,也總會有一些教訓和痛苦。 

  這些教訓有的會讓你飽嘗苦頭,不過同時也會讓你明白一點道理。我就有那麼一次深刻的教訓。 

  記得有一次英語考試,老師一再叮囑:“過幾天就要考試了,你們回家要好好複習,準備迎考。”我聽了不以為然,心想:英語是我的強項,我只要稍稍看一看就行了!回到了家,我只是把做過的練習題走馬觀花似的看了一遍,就“罷工”了。等爸爸媽媽回來問我:“你複習好了嗎?”我大聲地回答:“沒有問題!” 

  到了考試的那天,我不以為然。拿到試卷,我瀏覽了一遍。“嗬!題目如此簡單!”我便毫不在意地做了起來。做了一會兒,我突發奇想:這麼簡單的題目,我何不交頭卷呢?於是,我又急忙做了起來,很快就做完了,心裡高興地想:可以交頭卷了。我迫不及待地交了卷。到了發還考卷那天,我見到了考卷,頓時傻了眼,只有94.5分,有好幾位以前成績都低於我的同學都比我考得好。卷中絕大部分的錯都是因為我粗心大意所導致,這是爸爸媽媽最不能容忍的低級錯誤。當時真是痛苦極了。 

  回到家裡,爸爸媽媽沒有責罵,要我好好想想這是為什麼。其實在我心裡比遭罵還難受。對這件事我反省了好長時間,得出的結論“我太驕傲了”,“我太輕‘敵’了”。現在我認識了做任何事情不管困難和容易,都必須認真對待,對於考試,我沒有牢記老師們的淳淳教導,尤其是近期學校大屏幕上打出的“沉着冷靜、認真做題、先易后難、仔細檢查”16個字。教訓是深刻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深刻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深刻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