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鳥{12}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12}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雅蘭好可憐,一個人孤苦伶仃的。”月月對大家說。

  “對!我們不能袖手旁觀,一定要幫幫雅蘭。”豆豆用堅定的語氣說。

  “那.....”蜜兒慢慢抬起手,托着下顎。“把雅蘭接到這裡來!”四個人突然一起說了出來。“對,我們無論再苦再累,也一定要幫助雅蘭。”大家點點頭,不過臉上的表情看起來不是那麼輕鬆,她們都想着同樣的心事。   回到家裡,大家討論着怎樣給雅蘭一個驚喜,沒有人提出那個現實的問題。第二天,四個人來到孤兒院,老院長卻突然說雅蘭失蹤了,到處都找不到。大家急了,雅蘭會去哪兒呢!大家焦急地一邊找一邊呼喊雅蘭的名字,突然,豆豆大聲說:“等一下,我大概知道雅蘭在哪兒了。”月月、蜜兒和雪兒跟在豆豆的身後,奔跑去河邊。   果然,雅蘭正站在堤岸上,臉上掛着淚珠。   “雅蘭!”大家跑過去,雅蘭猛地回過頭,吃驚地瞪大眼睛。“這....你們怎麼會來的。”雅蘭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用陌生的眼神望着她們。   月月站出來說:“雅蘭,你...怎麼了,你難道是受了刺激嗎?我是月月啊!”   雅蘭正準備開口,蜜兒又來一句:“對啊對啊”   “雅蘭你怎麼會來這兒?”   “雅蘭快跟我們回家好嗎?”   ....   雅蘭竟用手捂住雙耳,直到她聽到“家”這個字。   “我還有家嗎?啊?”雅蘭的淚一次又一次的湧出來。   大家怔住了。   隨後,雅蘭轉過身,面向著平靜的河水。   “雅蘭,你不要想不開啊!”大家沖了上去,把雅蘭拽了下來。   “哎呀,哎呀,你們....幹什麼啊?”

  “你不是準備跳河嗎?”

  “噢,天,我只是想洗洗臉,你看,這麼多淚。”   “啊...”月月站出來說:“誤會誤會,現在沒事了。”   ”哦,對了,我們想讓你家入我們這個大家庭,以後我們5個就是家人了。”雅蘭吃驚的樣子,愣在那兒半天......   雅蘭成了這個家的一員,一家人快樂地生活着,可是一些現實的事是避免不了的。   這天,豆豆和月月的父親扛着鋤頭出門了,月月追上去,遞給爸爸一件雨衣,說這幾天老是下雨,帶雨衣以防萬一。豆豆和月月在不經意間,發現爸爸額頭上爬滿皺紋,熏得像臘肉的皮膚,爸爸真的老了。豆豆和月月覺得對不起爸爸,年紀這麼大了還要下地種田,好維持一家6口的基本生活。就在那天,下了一場很大很大的雨,天已經黑透了,父親的身影卻還不見出現,大家焦急的在家裡等待着心忐忑不安。“不行,我要去看看。”話音剛落,月月隨手拿起一把破舊的雨傘衝進雨幕。其他人攔也攔不住,接着也沖了出去。“爸爸----”“爸爸----”.....一聲聲呼喚淹沒在雨聲中。5個小女孩在大雨中哭喊着,瘋狂地尋找着爸爸,雖然不是親生的,但也有感情了啊。“爸爸。”豆豆好像找到了,跑去那邊。真的是爸爸,他卻是倒在田裡,豆豆和月月握住爸爸的手,卻感到那麼冰冷,她們有些措手不及,一時不知怎麼辦才好。“哎!我們趕快把爸爸背回家啊!”雪兒說。“恩”大家點點頭。那一夜,5個小女孩費勁全身力氣,輪流着背,才把爸爸背回家。然而,醫生卻遺憾地告訴她們,爸爸因摔下田,骨折了,再加上冰冷的雨水沖洗,致使爸爸身體溫度下降,才造成這樣的悲劇。說完,豆豆和月月抱頭痛哭起來,混合著雨聲.......   第二天,爸爸下葬了。   雨還是下個不停。   第三天,村裡突然傳出河漲大水了,那河堤像是招架不住泛濫的河水了。   大家都感到大事不妙。這個夜晚,月月坐在窗前,獃獃的望着沒有月亮的夜空,有種不祥的預感,眼皮老是跳個不停.......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神鳥{12}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