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路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我們迷路了…… 

  黃昏時分,我們去登靈山,我們來到靈山腳下,那有分叉口,一向獨立的小叔叔又提出了獨立的意見:“咱們一改常規,走另一條路怎樣?”愛好冒險的我們也自然連聲答應。 

  踏上茫茫的旅途,走了一會兒,我們真得感到前途茫茫——迷路了。發現后,我們立即抱怨起來,可再怎麼抱怨也沒用,只有先找人問路才是。 

  還好這裡住了幾戶人家,可謂是“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我們就像幾位在沙漠里沒了水的旅行者發現了水源似的,奔了過去,道明原委后,那些人也為我們指了個方向,我們很高興,但口中還在不停地抱怨着。 

  按照指示的方向,我們來到了一個地面崎嶇不平的地方,皺了皺眉,走了上去。走了一段,我發現這居然比人工山路省力多了,平時去爬山,我總是不情願,一個人慢吞吞地拖了上去,還很累,路上都嘟着嘴。這次可不一樣,地面雖然坎坷,可我沒一點乏意,不僅心情舒暢,人也越發越精神了。 

  “快到頭了,快到頭了!”我興奮地嚷着,馬上就可以爬完這段斜坡了。一聽,大家都跑了上去,以為後面就是出口。上去后,一看,好像沒有盡頭似的,還沒到,我們頓時心灰意冷,垂下頭,沉重地挪動着腳步。 

  又走了幾分鐘,我們又迷路了,正當我們灰心喪氣的時候,路邊出現了一個放牛人,心中的希望重新燃起,連忙詢問,他給我們指了路后,我們便快速離去。 

  漸漸地,我們前方出現了光明,我們處在山崖上,下面是那麼熟悉,那麼熟悉的廟,那麼熟悉的溪——原來,我們費勁周折,才到了半山腰,“不值,不值呀!”仰天長嘆道。 

  在人生路上,可千萬別迷路,走向歧途,只有規規矩矩,腳踏實地地走,前程才會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迷路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