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鏡明,千里皆明》林清玄 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鏡明,千里皆明》林清玄 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鏡明,千里皆明》林清玄 有感 標籤:林清玄作文 千里馬作文 千里之外作文 千里共嬋娟作文

  開始拿到這本書時,滿心的喜悅。隨手翻閱,四下里都透着智慧與靈氣。充斥着佛家的思考、覺悟。作者林清玄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在我經歷“挫折”的時候,捧起他的書時,頓時有了一種思考。接着是清心。對着面前的書,我只想用陳之藩先生的一句話來說:“我每讀此書時,並不落淚,而是想為自己洗個澡,我感覺自己污濁,因為我從來沒有過這樣澄明的見解和這樣廣闊的胸襟。”這同樣是何等的開闊,大仁大義之人。這本書對我或者我們來說很實用,我們現在是在橋上看風景的少年,會經歷挫折、風雨、失敗。走向另一段驕傲,是在樓上看風景,視野更加開闊,到老來,還會站在山上、雲上、天上,接着欣賞風景。這風景是不同的,那是因為我們愈來愈高,看的愈來愈遠,愈來愈遼闊。在當我們還年輕,還是在橋上看風景時,有挫折,而我們所看見的風景告訴我們,生命需要更多的包容和智慧。我們的心要往更高的地方走。這些成敗不過爾爾。有人會追求境界。但境界卻是無邊無際的。我們要回歸自己的內心,我們內心在呼喚着什麼,我在想什麼,這樣在追求的過程中,就能更歡喜自在些。這世界可以是美麗的、善良的,但它也可以是陰晦多變、暴躁的。沒有超人全盤掌控着所有。我們要靜下心來,靜觀其變。仍堅定的走自己的路。風雨來臨,請記住,告訴自己,這算得了什麼!我們還要往更高更遠的地方去呢。縱然,從容百倍。這本書可能沒有小說情節的跌宕起伏,可能沒有詩歌的浪漫舒適。但睿智深沉,為讀者敞開胸懷,點燃心燈就是它獨有的美麗。我將它推薦給所有的人。無論你在哪,橋上,樓上,山上,雲上。

  江蘇淮安清浦區開明中學初一:孫睿

您正在瀏覽: 讀《鏡明,千里皆明》林清玄 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鏡明,千里皆明》林清玄 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