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假文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 文 盲 

  我平常沒事時,都會看看漫畫書,而我今天看到華君武先生畫的漫畫時,真替那對母子感到悲哀,為那些站在“母子上車處”的大男人們感到可恥,一個大男人竟然去搶那些弱小的母子的位子,我看了都生氣。特別是第二個人,明明看見了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可他卻把眼睛閉起來,裝作沒看見。還有三個人,他那身衣服,一看就知道是當幹部的人,當幹部的都知道“道德觀念”、都講文明,可這個幹部卻這一點基本知識都不懂他有什麼資格當官。還有第一個人,他可是站在牌子旁邊,不可能看不見牌子上面寫了什麼字,可他表情十分自然,好像在這裡等車天經地義一樣。還有第四個人,從他的眼神中雖然看出是有十分着急的事,但也不應該搶那對弱小的母子的位子。再看一下那對母子,從她的眼神中就可以看出她的心裡一定在想:這些假文盲太可恥了,一點道德觀念都沒有,前面幾百米就有一個上車處,只不過遠了一點而已,到哪裡上車都是一樣,難道一定要到這裡等車嗎?

  我看了這副畫,十分生氣,四個大男子漢竟然去“母子上車處”去等車,還把那一對母子擠出去,他們見了,卻沒有一個人讓位,這幾個假文盲太可恥了。 

  這幅畫是華君武先生二十多年前畫的,而到了現在,假文盲還是有很多。比如說,坐公交車時,上面寫“請勿吸煙”,可就總是會有一些人假裝沒有看見標語,在那裡不停地吸煙。還有草地上,明明立着一塊“請勿踩草”的牌子,可是有些人就硬要去踩草,被管理員罵了,卻還說管理員多嘴。還有,這一點最嚴重,就是總是有人亂扔垃圾,不但影響市容,還讓那些環保工人吃盡了苦頭。 

  我們這個美麗又可愛的城市就是因為有了這些自私、舍人為己的假文盲,才會變得臟、亂、臭。假文盲們,為了別人同時也為了自己,請你們覺醒吧!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