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甜美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美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同是一條溪中的水,卻有着不同的境遇:有些人用豪美的金杯盛它;有些人則用破泥碗勉強舀着點喝;而那些窮得不行,無法買器皿的,就只有一雙骯髒的手,像狗討骨頭一樣,可憐巴巴的渴求再多一些。

  水,萬物之源,本來是沒有差別的,簡簡單單,一同樣的滋味賦予每個人,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獲取水的方式,其實水的差別,就在於這盛水的器皿與個人的渴求度。

  只有那些最渴的人才最了解水的甜美。從沙漠中走來的疲渴交加的旅行者是最知道水的滋味的人。

  在烈日炎炎的中午,當農民們忙於耕種而大汗淋漓的時候,水對他們是最寶貴的東西。

  當一個放牛娃從上走下來,口乾舌燥之時,要是能夠趴在河邊痛飲一頓,那他也是最了解水的甜美的人。

  可是,另外一個人,儘管他坐在涼幽幽的綠蔭下的靠椅上,身邊放着漂亮的水壺,受里拿着精緻的茶杯,一副頗有詩意的樣子呷上幾口,但卻仍然品不出這水的甜美來。

  什麼原因因為他沒有旅行者和放牛娃那樣的乾渴,也沒有在烈日當頭的中午耕過地。所以他不會覺得那樣需要水。水也就不會賦予這種人以甜美的滋味。

  無論什麼人,只要他沒有嘗過飢和渴是什麼味道,那他也就永遠享受不到飯和水的甜美,同樣也不懂得生活到底是什麼滋味。

  一個人只有嘗過饑渴,才能享受甜美的待遇;只有一個人經理困苦,才能體會到生活的樂趣。

  這時,你會懷者感思的心情去體會造物主的厚賜,帶着新鮮的態度去體會生活的點滴變化,攜着真摯的情感去感受每一份關注。你可以有很多適合自己的方法,去尋找一方跟隨自己的藍藍的天空,去沐浴一縷照在身上暖暖的陰光。把一潭波瀾不興的死水,變成歡快奔騰的小溪。

  這時,生活將是靈動的甜美的水,悄悄的流過你的心底;生活將是輕盈的羽毛,輕輕的撫動你的神經。然後,你就會點頭,微笑——噢,是呀!這就是甜美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甜美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美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