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災人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人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災人禍 

  2010年4月14日早晨7點49分40秒,青海省玉樹縣發生了里氏7.1級的大地震。本次地震已造成2187多同胞死亡,12000多同胞受傷。 

  那一個本有着歡聲笑語的地方頓時成了一片廢墟,空氣中瀰漫著恐懼,瀰漫著傷感。無數的同胞被壓在廢墟之下,逃脫的人心中還留下一絲后怕,那些孩子被恐懼包圍着,剛剛發生的地震在他們幼小的心靈靈里留下了無法抹去的陰影,有的也因此而成為了孤兒。 

  最感動的還是那件事。4月15日下午,青海省軍區某獨立團副參謀長蘇光明帶領戰士們來到玉樹縣結古鎮扎西大同村。地震造成這裡的民房大部分倒塌,蘇光明和戰士們一起挨家挨戶查詢,以拯救廢墟下的被埋人員。當他們來到該村先鋒巷一戶人家時,一隻大藏獒發出兇猛的狂吠,將戰士們堵在倒塌的大門外。向鄰居了解得知,該戶主人名叫扎西久尼,地震導致他的房屋倒塌,一家4口全部被埋在廢墟下。鄰居們隨即展開救援,卻發現他們已經全部遇難。當天,親人們將這家人的屍體全部運走,只留下孤零零的藏獒獨守這片廢墟。沒東西吃,沒人管,一整天過去了,這隻藏獒一直卧在沒有倒塌的門框下,靜默地守護着它和主人的家。 

  但是我堅信天災人禍,自有大愛無疆。玉樹不哭,玉樹不倒,青海一定會更繁榮。

您正在瀏覽: 天災人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人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