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虎鞋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虎鞋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無償獻血的人,因為在鄉下醫院衛生條件不好在獻血是針頭不幹凈,使得那個人染上了艾滋病,以往那些友好的朋友和村民們也再也不敢和他來往。兒子在學校里也沒有小夥伴和他玩了,失去了以往的活潑,甚至連工廠也辭去了他的工作,一家人感到了孤獨。 

  家裡的生活經濟費差不多用完了,他們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他讓妻子做老虎鞋,自己拿到外地去賣。為什麽不再當地賣而去外地賣呢?因為在本地已經沒有任何他來往了。前幾天,賣鞋的生意還算過得去,可沒幾天幾乎沒有人來買了。幾天後,他淪落到連飯錢都沒有了,正在他走投無路的時候,得到了當地政府的幫助,給他辦促銷活動和捐款活動,得到了千萬人民的支持和關懷讓他在一次得到了溫暖。當地政府要幫他安排一份工作,可他拒絕了。他說:“雖讓我這一次把老虎鞋全部的買了出去,可那是因為靠你們的支持和幫助,我要靠自己的戮力賺錢,不能靠別人,這不是長久之計。”  

  我看完了這篇報道后,非常地感動,雖然的了艾滋病但他身殘志不殘,我們要把握好現在,不能浪費光陰,想一想有些人可憐的連飯都吃不着,在想一想我們生活在這麽好的一個環境下,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報答父母,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老虎鞋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虎鞋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