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因愛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愛而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生命是皎潔的月亮,那麼愛就是它一旁閃爍的星星。因為有了星星的襯托,月亮才能顯得更加明亮。

  在不久前的雅安大地震中,一位三十歲左右的兒子在上廁所時突然發生了地震,被壓在一塊百餘斤的預製板下面,頭部被砸成重傷,無法出來。這時,他那五十多歲的媽媽趕了過來,在餘震中衝進廢墟。兒子求母親快走,別管他。母親卻使出全部力氣,獨自將上百斤的預製板挪開,救出了兒子。事後母親說,她也不知道她當時怎麼那麼有力量。其實這就是母愛,偉大的母愛的力量。只有母愛,才能使這位五十多歲贏弱的母親在危險之時爆發出平時所沒有的力量,用自己的愛,撐起了兒子生命的天空。

  其實,動物的愛一樣偉大。一個父親周六帶孩子去猴山看猴子。孩子一時高興,竟然把手中的紅手絹丟下去逗猴子們。於是,猴子們展開了激烈的爭奪紅手絹大戰。在爭奪的過程中,紅手絹被撕扯成紅布條,奪到紅布條的猴子們很高興,沒奪到的想方設法想從別人手上搶。一個小猴子在奪到紅布條之後,高興地躲到猴媽媽的懷裡玩。玩着,玩着,突然一隻老公猴撲來,一把搶過小猴子手中的紅布條。說時遲,那時快,猴媽媽閃電般地跳起來,追上去,狠狠地咬了老公猴一口。疼得老公猴丟下紅布條,抱頭逃竄。就在猴媽媽把紅布條拾起,給自己的孩子繼續玩時,老公猴糾集了自己的兄弟回來報仇。見寡不敵眾,猴媽媽只好立即摟緊自己孩子逃命。猴山只有那麼大,被老公猴逼到無處可逃的時候,猴媽媽只能護着小猴任由着老公猴撕咬。儘管皮毛大片大片地的掉,身上也是血跡斑斑,但猴媽媽的四肢卻緊緊地摟着自己的小猴子,免得被眾猴們傷着。在猴媽媽母愛大傘的庇護下,小猴子仍在渾然不知地起勁地玩着那紅布條……

  為了孩子,母親可以付出一切,哪怕是自己的生命!這就是愛的力量!這愛讓我們感動,這愛也讓我們深思:如果沒有了愛,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愛是一種付出,是一種不求回報的奉獻。生命,因愛而精彩。不管是在親人間、朋友間,還是同學間,甚至是陌生人之間,有愛就有溫暖,有愛就有希望。因為生命的意義就是愛,為愛生存,為愛付出,為愛精彩!

  初一:璇子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愛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愛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