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醉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雨淅淅瀝瀝地下,風虛虛渺渺地刮,這溫柔中夾雜着一種詩意般的凄美。 

  早晨,我貪婪地呼吸着這新鮮的空氣,踩在堆積如山的竹堆上,好像騰雲駕霧。雨中的竹鄉之游,遠處的山峰若隱若現,好像披上了一層輕紗,這般景象猶如塵間仙境,使人醉心於此,又有一種和諧寧靜之美。 

  竹葉經過雨水的洗滌,變得翠綠嫩滴,藍天碧空如洗,和竹林襯托出一幅幽寂的竹景圖。繼續深入竹林,幾排宛如屏風的竹屏擋在我面前,幾顆晶瑩的露珠點綴在葉尖上,在竹葉上打滾,翻騰。是誰把它們驚落了?是竹林中的陣陣清風在搖曳,竹影婆娑。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不是“揚州八怪”鄭燮嗎?他怎麼也來頌竹?竹能知他心聲嗎?“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這不是“東坡居士”蘇軾嗎?他怎麼也來贊竹?竹能懂他情懷嗎?竹——代表着中華民族崇高的氣節和剛正不阿的品質,古代文人雅士編歌寫詞來讚頌竹子,就是為了托物言志——借竹子的品質來表達自己的品質。 

  竹林中隱居着幾戶人家,平日喜好飲茶釀酒。這裡的所有東西都是由大大小小的翠竹經過精細加工而成,讓你感覺好像投進了大自然的懷抱;這裡的小夥子特別熱情,沏出竹茶,清淡而甘醇,這裡的姑娘們特別勤勞,烹出竹筍,清爽而帶有大自然的味道…… 

  月夜裡,一杯清香濃茶,一壺陳年老酒,加上這仙境般的竹景,再伴上幾曲清脆悅耳的古箏,就足以讓你沉醉在竹林間了……

  

(後記:多多指教!)

醉竹 作文推薦:

  • ·醉竹500字
  • 您正在瀏覽: 醉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