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活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活雷鋒”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位當兵的人,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死去的時候平平靜靜,可他的事迹家喻戶曉,他就是捨己為人,不顧自己生命的一名普通戰士——雷鋒! 

 雖然雷鋒叔叔已離開我們多年了,可他的精神仍然活在我們心中,雷鋒叔叔他熱愛集體,關心群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作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其實,我們身邊也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

  記得有一天,我和同學在校園裡散步,穿梭在歡聲笑語之中,突然,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吸引了我們。幾位低年級的小同學,每人手裡拿着一個塑料袋,撿着地上的廢紙、雜物。當我走過去時,那幾位小同學去卻跑開了。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個響噹噹的名字——雷鋒。是啊,我們校園裡的“小雷鋒”越來越多了!高年級的同學為小弟弟小妹妹們抬水;操場上有了雜物,許多同學主動去撿;小同學抬着本簿艱難地走着,高年級的同學便去幫忙……流量非常大。許多中午回家吃飯或放學回家的小同學也不管車,直接跑過去,讓人看得膽戰心驚。瞧!雷鋒是不是就在我們身邊?

  校門口的那條馬路車來車往,放學后,我隨着人流來到了馬路旁,兩位交警站在馬路中間指揮,可有些車還是不聽,橫衝直撞。突然,我面前的車停了下來,我隨着人流過了馬路,回頭又望了望,那輛車等同學都過了馬路才行駛。我想,那司機一定是心地善良的人,瞧!雷鋒是不是就在我們身邊嗎? 

雷鋒活在我們心中,行動起來吧!一起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讓我們也做個“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小雷峰”!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活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