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紅似火,消防情更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紅似火,消防情更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夕陽紅似火,消防情更濃 標籤:夕陽紅作文 幾度夕陽紅作文 消防作文 消防員作文

  人們只知朝陽蓬勃,蒸蒸日上;豈不知夕陽輝映,也放光芒。人們只知年輕有為,精力旺盛;豈不知老來也俏,夕陽也紅。

  ——題記

  每天早上,你總可以看見一個頭髮花白的身影出現在小區里,那是李大媽又準時“上班” 了。

  說起李大媽,小區里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為只要你住在小區里,你肯定從她手中接過消防宣傳單,再不然也聽過她講解的消防知識。說起李大媽,那已年過六旬,退休教師,本應在家安享晚年,可無論颳風下雨你總能瞧見她天天準時“上班”,是個名副其實的“消防員”。

  說起她的“消防”工作,那還得從她剛退休不久的一天說起,那天早上李大媽剛從公園煅煉身體后回家,還沒走到小區,就聽到尖銳的警號聲響徹天空,接着就見幾輛消防車鳴着笛急馳而過,徑直開進了小區。徐大媽連忙跑進小區,只見自己住的那幢樓濃煙滾滾,她定睛一看,原來是樓上的林大媽家着火了,林大媽站在小區里驚惶失措,滿臉淚流。消防隊員迅速架起水槍向屋內噴射,幾分多鐘后,大火終於撲滅了,屋內早已燒得一片狼籍。幸好家裡人都出門了,沒有人員傷亡。後來從林大媽悲痛的訴說中,大家這才知道,原來林大媽早上就在燃氣灶上燉雞湯,然後送孫子去幼兒園,以為回來再關火剛好,可一出門就忘了這事,鍋里湯幹了,便引發了火災。她自責、懊悔,其實這都是消防意識不強惹的禍。一場火災整幢樓都受到影響,李大媽越想越后怕,如果這場火沒有及時撲滅,那後果不堪設想。李大媽就想我多少了解一些,可以給小區里的大爺大媽們講講消防知識,提高消防意識,於是她就這樣成了一名消防志願者。

  可當好一名消防志願者並不容易,必須要有豐富的消防知識。李大媽翻閱了大量的消防書籍,還經常向消防官兵請教。她開始給小區里的大爺大媽們講如何安全用火、用電、用汽等消防安全常識和疏散逃生知識,讓每一個人都知曉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學會火災發生后如何保護生命財產,如何進行自救。後來又給小區里的小孩子們講,慢慢的,小區里人人都聽過她講的消防知識,她還經常挨家挨戶分發消防宣傳單。她成為穿梭在小區里受人敬愛的“消防員”。

  每年春節,是家家團圓的時候,也是李大媽最忙碌的時候。人們為了增添節日喜慶的氛圍,購買很多煙花爆竹,這在李大媽的眼裡那就是極大的消防隱患。再聽電視報紙上不時報道全國各地煙花爆竹燃放造成人生傷亡和發生的火災。李大媽更是不着家了,大年三十的晚上,李大媽還在街道煙花爆竹燃放點巡邏,她拿着小喇叭,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她成了新年時小區里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李大媽常說消防不只是消防員的事,做好消防工作也是每一個人的事,她把晚年時光都獻給了消防事業,讓夕陽的餘暉照亮了天空,最美不過夕陽紅!

您正在瀏覽: 夕陽紅似火,消防情更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紅似火,消防情更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