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名字叫考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名字叫考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名字叫考生 

  “上初中、上高中、上大學”三重大門,只需幾張白紙黑字便可以決定,而為了闖這三重大門而拼搏的,便是考場上常見的身影——考生。 

  當社會發展越來越快,當升學壓力逼迫着每一個學生時,每個人總會感覺到,這便是無氧呼吸。考場勝似戰場,雖然沒有勾心鬥角、惡語中傷,但是也充滿了火藥味,甚至還夾着一絲血腥,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多少個夜晚,當許多人都已經入睡時,窗外的燈光還亮着,那是考生奮筆疾書的身影;多少個早晨,當許多人還在被窩中熟睡時,遠處傳來一陣陣琅琅的讀書聲,那是考生們早讀的聲音。身為考生,起得比別人早,睡得比別人晚。白天,出了要上課之外,還要面對書桌上那一本本五顏六色的輔導書、一張張雪花般的練習卷。 

  我想,許多考生都有一段令自己難忘的考前奮鬥的日子。考試前的學習總會比平時的學習更努力。作業多了,總感覺會比平時的學習更努力。作業多了,總感覺自己是一台機器,腦袋裡不斷做着機械運動,做久了,腦袋便像進水似的,任憑怎樣滴潤滑油依然是“咯吱咯吱”地響。做完作業后,還要捧着書背那些令你厭煩的概念,也許你在背誦的同時,還在後悔為什麼當初忘記背。 

  我們的名字叫考生,我們是在努力適應社會發展、頂着升學壓力而打拚的考生。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名字叫考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名字叫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