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名字叫“90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名字叫“90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80后”前輩們伴着當年的銳氣與尖酸已逐漸成熟,有的甚至已為人父、為人母,當初咄咄逼人的氣勢大半已被生活打磨得平滑。即便還存有幾分傲氣,也已慢慢沉澱、發酵,不似當年的年少輕狂。而緊接着,便是我們這些新鮮的“90后”如雨後春筍般破土而出。火星文、部落格、非主流、自拍、甜膩哀傷的文字……“90后”保留了“80后”的自主、傲氣,棄掉他們的尖銳、刻薄。拒絕平凡,自戀、做“閃亮生物”成為“90后”的代名詞。

  不同於“80后”的憤青路線,我們“90后”更為張揚,但我們不張狂。我們肆意地享受青春,愛自己所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們比“80后”幸福,因為我們少了許多他們那個時代的束縛,我們展示自己的方法更多更順暢。我們不會把自己的成績弄得一團糟然後怨天尤人,寫出酸溜溜的文字牢騷滿腹。我們要“全面發展”。既然要做“閃亮生物”,首先就得拿閃亮的成績單。我們可以在學校里穿極普通的校服,梳土土的髮式,以乖乖形象示人;也可以在與朋友節日狂歡之時穿各類被大人稱為“奇裝異服”的COSPLAY服飾招搖過市完全不管不顧路人的目光。

  這就是我們,生於20世紀90年代活在21世紀的“新新人類”,我們夢想的翅膀更為豐實有力,在祖國大地上熱熱鬧鬧地競相綻放!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名字叫“90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名字叫“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