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名字叫櫻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名字叫櫻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名字叫櫻花,這是前輩們告訴我的。

  因此,我們一出生就有了自己的名字——

  櫻花。

  是的,很美的名字,如同我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美麗。這種摻了凄涼的美麗,這種摻了彷徨的美麗。

  有時候,我不禁忍不住疑惑:我們是為什麼開得美麗,但是生命卻如此短暫?

  去問春天吧,去問生命吧,他們會告訴你答案。

  前輩們這麼跟我說的。

  我信了,於是,我去找春天,去找生命。

  我遇到了桃花,問出了自己的不解:我們是為了什麼而開放?

  桃花想了想,說道:

  “是為了美麗吧。為了得到春天給予的美麗,與眾不同。我們桃花就是這樣的,為了美麗而活,釋放着自己的美麗。所以我們才會有這麼大的欣賞價值。活在自己的美麗之中,陶醉。”

  我似懂非懂,為了美麗而活?那麼,我們的美麗在哪呢?

  紫荊告訴我,他們的美麗在於團結。

  當一大群紫荊圍繞在一起,嘻嘻哈哈地遊戲。他們中間那德高望重的長老熱情地招呼了我,他這麼說的:

  “我們紫荊是團結的象徵,我們從來都是堅信團隊的力量,我們的價值就在於這。我們可以激勵年輕人,提醒分道揚鑣的朋友學會團結一致。所以我們是美麗的,我們的品質就是美麗的!”

  團結嗎?這似乎不是我要的答案。我告別了紫荊們。

  “我們熱情,所以美麗。”

  這是百合的答案。

  “我們十分熱情,對山野,對古木,甚至對野草,不論卑微還是高貴,我們都對他們獻出自己的熱情。春天給予我們熱情的思想,我們是美麗的!”

  熱情的美,是火熱的。

  ……

  一天一天,當夏季風從海上吹來,我們的生命也就結束了。

  可是,我還沒有找到答案。

  我們為什麼開放?是因為美麗嗎?那我們的美麗是什麼?為什麼我們的生命這麼短暫?

  一切的一切,在我沒找到答案之前就要結束。

  我想要找到答案啊!

  不甘的眼淚滑下,滴在土地上。

  “我們,是因為短暫才美麗啊!”

  前輩說完,緩緩閉上了眼。

  是因為短暫嗎?是因為凄涼的生命嗎?

  原來如此,我們櫻花,好比煙花。瞬間綻放的時候是最美麗的,但是,越是美麗的東西,生命就越短暫。原來我們櫻花訴說著這麼一個故事。

  因為凄涼才美麗,因為美麗才開放。

  春雨依舊迷濛,春風依舊在輕輕地吹拂,拂過水麵,吹動楊柳。我們在春雨中誕生,也在春雨中死亡。多麼短暫的生命吶!我的耳邊回蕩着桃花、紫荊及百合的話語。我紛紛揚揚地飄落在大地上,這時,前輩的話又在耳邊響起:我們熱情,我們團結,但是我們短暫,我們因短暫而美麗!

  寧波市第七中學初一:周彥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名字叫櫻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名字叫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