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閑情小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情小記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某一個清晨,推開一個小窗,肆意的呼吸着金秋九月微涼的氣息,夏天的離開又編寫了秋的開始。我想,一切都要重新開始包括它——生活。

  柴米油鹽醬醋茶,包括廚房裡的鍋碗瓢盆都是老媽的“同事”。廚房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十竅通了九竅——一竅不通。但每天老媽嫻熟的進入做菜這一環節,而且每次的成果都是色香味俱全,我和老爸每次都把菜吃的精光。“你自己不學會做菜,到時候怎麼照顧自己。”耳邊響起

  老媽的教育之話……這正是我生活的幸福之一,嘮叨為生活增添了色彩,那個倔脾氣的母親終於碰上了對手,那就是我。她開啟了我的生活,並賦予它內涵。

  滿園的蔬菜,踱步的貓咪,曬太陽的小狗,還有咩咩直叫的綿羊,交織成的是爺爺的生活。他喜歡聽劉蘭芳講的《岳飛傳》、《楊家將》,也喜歡每天早上農科頻道的評書。爺爺的身子骨很硬朗,趕着綿羊去村邊的草地上,踏着夕陽的餘暉,倒背着手,有時很遠都能傳來鞭子的響聲。他最盼望的就是我們放學回家,吃他種的蔬菜,一家人說著家常話,聽他們說那過去的故事。如果說父母開啟了我的生活,那麼童年裡的生活則是爺爺院子里的那些回憶,蛐蛐,螞蟻,還有那個顫顫巍巍的老人。

  高中的節奏已經變得很緊促,但背後總有一個人告訴自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小時候,總是不願接近他。他沒有溫柔的話語,沒有細膩的行動,他只是習慣了默默注視中我的成長。慢慢長大才真正體會“父愛如山”的涵義。偶爾的放學,他都在車站等待,下車的時候叫着我的名字,那聲音讓我在陌生的人群中找到方向。我的世界里他是那股默無聲息的力量。

  我曾經固執的認為,我將是這個家的中心,直到那個小傢伙的出現。永遠不會忘記初次見他時的情景,他正在母親懷裡安靜地熟睡,肉嘟嘟的臉上泛起了笑容,或許他夢到了許多美麗的蝴蝶吧!“以後要當姐姐了要照顧好弟弟。”像是接到了聖旨般,我知道他在我生活里將成為無可替代的人,於是我的腦海里便留下了他摔壞杯子時的驚恐,故意打我時的調皮笑容。

  人的結構很特別,都是互相支撐的,像是一個家庭,像是某個人的生活。我眼中的生活就是多姿多彩的,富有也好,貧窮也罷,生活總是需要關心與被關心,照顧與被照顧的。現在每天的生活就與學習交手,與作業過招,很平凡,也很平凡。對於世界而言,他們只是幾十億分之一,而對我來說,他或她們確實我的唯一。我也是他們的唯一,這些唯一的人構成的人構成了我的生活。這就是我的生活。

  高二:董月

您正在瀏覽: 閑情小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情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