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失敗與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與成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與成功,這兩個相反的意義,看似相反,但它們卻有着密切的關係,有成功就有失敗,有失敗就有成功只 要你不畏懼失敗就會有成功。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能否吸取經驗和教訓,保證下次不會失敗。

         我記得我看過一句話,這句話是這樣說的:“種子,如果害怕埋沒,那它永遠都不能發芽;鮮花,如果害怕凋謝,那它永遠都不能開放;礦石,如果害怕焚燒,那它永遠都不能成鋼;行船,如果害怕風浪,那它永遠都到達不了彼岸上;汽車,如果害怕熄火,那它永遠都不能發動;小鳥,如果害怕墜落,那它永遠都不能飛翔;蠟燭,如果害怕熄滅,那它永遠都不能發光;人類,如果害怕失敗,那他永遠都不能成功!”是啊,人如果害怕失敗,那他永遠都不會去嘗試,而不去嘗試哪會有成功呢?不僅僅是人,世間萬物都是如此。

        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泡時,他實驗了成千上萬次,可是他始終不放棄,並從每次的失敗中吸取教訓與經驗,所以他最後終於發明出了電燈泡,完成了這項全世界的壯舉,讓全世界進入了一個光明的世界,而愛迪生成為了全世界人民舉目共睹,家喻戶曉的大發明家,而愛迪生的許多發明都是經過失敗才成功的,他的那種“不怕失敗”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所以,讓我們不要害怕失敗,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一定要相信失敗與成功有着密切關係,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

您正在瀏覽: 失敗與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與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