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次深刻的教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深刻的教訓》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是完好的,有一句古話說的好:“人無完人,金無足赤。”

  每次做作業的時候,我就想起九歲那年爸爸給我的一次深刻教訓。那天晚上,爸爸給我布置了一個作業就是—“默寫古詩”,爸爸把語文書放在桌子上,就走進睡覺的房間去看書。趁這個機會,我踮着腳,悄悄地拿起語文書,小心翼翼翻開書,急忙地抄起來。不知道什麼時候,爸爸從房間裡面出來了,看見我在抄答案,非常氣憤,我回過頭一看,看着爸爸那滿臉通紅的樣子,皺着眉頭,眼睛一直狠狠地盯着我,我心怦怦直跳,就心想:“怎麼辦呢?爸爸會打我的,真慘啊!”爸爸走到我旁邊,並沒有打我,也沒有罵我,而是摸着我的頭說:“丹霞,你怎麼會這樣做呢?學的知識不是我的,而是你的,默寫錯了不用怕,爸爸不會打你,只要你多讀幾遍,下次肯定能記住這幾首古詩的。”

  爸爸讓我把古詩重新默五遍,我很快就默完了,爸爸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長的時間,但是現在回想起那件事,我對父親的教導有了深刻的體會。

您正在瀏覽: 《一次深刻的教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深刻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