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活給我們智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給我們智慧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君子曰:學不可以已。

  生活處處皆智慧,學無止境。智慧並不只是愛因斯坦的高智商,並非只是比爾蓋茨會賺錢的腦袋,生活中的智慧往往是大智若愚。

  聖人云:聖人千慮,必有一失;愚人千慮,必有一得。看到大海容納百川,你是否學會了寬容;看到雨露滋潤萬物,你是否懂得了關懷;嗅到花兒吐露的芬芳,你是否學會了慷慨。那往往只是生活中的一絲一縷,一點一滴。但那一點一滴的雨露,一縷縷的芬芳,一抹抹的陽光是否曾在你心中激起一陣陣漣漪呢?

  裊裊水芝紅,夏季水塘里一番獨特而又平凡的景象,卻為楊萬里作出“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佳話。淡淡的秋菊引誘着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淡泊明志。四季的花草帶來了千古流傳的名篇。草木有情,只道人無情。我輩並非蓬蒿人,無以得此佳作,並非無智,只是缺少了對生活的觀察和對美的發現,忽略了生活處處皆智慧的道理。聖人云: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現今社會,孩子都活在父母的溺愛中,捧在手上,怕掉了,含在嘴裡,怕融了。“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這就是長輩對晚輩常常訓導的一句話。我並非要拒絕長輩們的教導,無論是在生理上還是心理上,暫且我們都是不成熟的,需要長輩的指導和幫助,但並非是操控。每個人都是活生生的,不是木偶,有自我意識的。在父母眼裡,勝利一個小孩,若是男孩,首先是撫養,供書教育,長大了,幫他娶妻生子,撫養孫子,買房。這就是責任,幫他安排好一切,不讓他受傷害。但若父母真的愛孩子,應該在不會受到重大傷害,犯下重大錯誤下放放手。得知道,跌倒過才會知道摔了很痛;吃過辣,才會知道受不了會淚流滿臉;做錯事,才會知道什麼是對的,才會懂得什麼叫負責。

  智慧是平凡的,當你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迷茫不知方向,你應該大膽向前邁步,即使錯了,摔了,傷了,但你起碼已經知道這條路是錯的。

  智慧可以使生活中的一滴水,也可以是一抹草,生活處處皆智慧。

  廣東雲浮羅定中學高二:吳海桃

您正在瀏覽: 生活給我們智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給我們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