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定信念,堅持到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定信念,堅持到底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年輕人歷盡艱辛,尋找到了一種帶有香氣的樹木,年輕人一開始堅信這是一種寶物,可是長時間的無人問津,使他動搖了自己的想法,最後他把這種木材燒成煤炭賣了出去。當他後來得知這木材竟然是沉香的時候,頓時懊悔萬分,通向成功的道路漫長,且坎坷,你會堅持走下去,還是放棄呢?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大家都會選擇堅持走下去,但是為什麼絕大多數的人還是與成功無緣呢?那就是因為他們堅持的還不夠久,他們的耐心還不夠充分,馬雲曾經說過:“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絕大多數的人死在了明天晚上。”馬雲的這句話很形象也很現實,提出了一個問題,許多人能堅持,但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夠堅持到底,由此可見,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堅定信念堅持到底是多麼的重要。

  蘇武牧羊的故事,相信大家都是耳熟能詳的。但面對惡劣的環境,面對匈奴的威逼利誘,面對孤苦無聊的生活時,展現出來的那種堅定的信念以及堅持到底的決心,正是使蘇武牧羊這個故事廣為人傳,成為經典故事的原因。蘇武的這種堅持正是我們絕大多數人所缺乏的,值得我們去學習。

  發明大王愛迪生一生創造的工具,極大地改善了人們的生活,而他發明的電燈,更是他眾多發明中最重要的一件東西之一,然而他在發明電燈之前,也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但是他不服輸的精神使他一次又一次的堅持下來,最終電燈就這樣誕生啦,由此可見,想要堅持到底就要有不服輸的精神,如果連贏的慾望都沒有,那麼你又憑什麼獲得成功呢?

  而在21世紀,人們最缺乏的就是這種堅持到底,不服輸的精神。大多數人總是洋溢着熱情開始,但事情做到一半,總是想着離成功,還有老遠。路上的坎坷與挫折,壓的他們喘不過氣來,最後想想還是算了吧。就這樣半途而廢啦,所以在這個勝者生存劣者淘汰的社會,許多無法堅持下來的人就被淘汰啦,只能默默無聞的生活在社會的中低層。曾看過一部電影,裡面有一句話令人難忘——“輸家總是抱怨他們已經竭盡全力了。”倘若真的竭盡全力,又豈能不堅持到底?輸家的竭盡全力,只是為自己半途而廢找了一個借口罷了。

  綜上所述,我們直面成功時,最需要的就是那種堅持到底的精神。

  希望大家以後在追夢的路上多一份執着,多一份堅持。

您正在瀏覽: 堅定信念,堅持到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定信念,堅持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