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堅持到底,才是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到底,才是勝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年輕人跋山涉水、歷經千辛萬苦才找到了沉香,雖然他不知道,沉香的價值,但他也覺得這是寶物。和售賣城鄉的時候卻遇到了無人問津的情況,而恰好隔壁的木炭賣的特別好。他便將自己找到的沉香燒成了木炭,很快被燒成木炭的沉香也被一搶而空,他很高興,回家將這件事情告訴了父親,最後才知道,這被燒木炭的香木是價值連城的沉香。

  如果這個年輕人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堅定自己找到的沉香就是寶物,那麼他將獲得一筆巨額財富。

  所以說,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達芬奇學畫畫的時候,一開始每天都畫一個雞蛋,這為他後來的畫畫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才有了後來舉世聞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的出世。愛迪生,為了尋找做燈絲的最適合的材料,做了成千上百次試驗,也失敗了成千上百次,最後才有了烏絲燈泡的問世。魯迅棄醫從文數十年,堅持發表文章,喚醒了許多沉睡的靈魂。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的堅持,才為社會做出了許多重大貢獻。

  假如沒有這些人的堅持,那麼我們將會怎麼樣?我們還會欣賞到蒙娜麗莎的微笑嗎?我們還能享受到這萬家燈火通明的繁華嗎?我們還能使用簡單明了的白話文,生活在一個如此美好的時代嗎?

  答案是不能。就是那個沒有堅持自我想法的年輕人,將價值連城的沉香燒成了木炭。最後他失去了一筆財富,他是否惋惜我們不得而知,但這就是不能堅持到底的結果。

  一段時間或許可以,但要堅持很久很久,卻是一件很難的事,因為有許多的因素在影響着你。

  這些因素或許來自你自身。比如說意志力不夠堅定,這就會導致你在時間的侵蝕下,忘記了自己最初的目標,忘記了自己為什麼要堅持。

  這些因素也可能來自外界。他人的否定,不認可,而這時候你的努力,又沒有成效,很可能就會使你放棄。

  不過拿破崙曾經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所以大可不必,因為別人的閑言碎語而放棄自己的夢想,放棄自己的初心。

  而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也可以通過每天重複的方式,每天不停的去想自己的目標,使自己永遠都不忘記。

  然後還要記住一句話:“堅持到底,才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堅持到底,才是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到底,才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