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雙粗糙的手,一段難忘的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粗糙的手,一段難忘的情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雙粗糙的手,一段難忘的情 標籤:一雙粗糙的手作文 難忘的情作文 一雙溫暖的手作文 粗糙作文

  “爺爺,您高壽啊?”在發放調查問卷時,我問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2013年7月12日,河南工業大學化學化工學院“徵跡”暑期實踐小分隊在官坡鎮政府的幫助下,一行來到紅25軍紀念館所在地——蘭草紅軍小學,對長徵文化進行調研。

  下午3:00,我們開始了走訪、發放調查問卷,尋找當地退休老幹部進行面對面訪談,詢問一些關於長征的事迹以及當時的一些情況。老爺爺熱情地招呼我們坐下,並意味深長的回憶起往昔的長征歲月。紅25軍是一支紀律嚴明的部隊,到達蘭草村時,受到當地村民的熱情迎接,“不拿群眾的一分一線”,“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紅25軍充分發揚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具有的的崇高品質,爺爺說他自己本身就是一名共產黨員,是蘭草村的退休幹部,蘭草村養育了他八十多年,他深愛着這片土地,深愛着這裡的一草一木,他說,紅25軍到達蘭草時,正值秋冬交替時節,天氣比較寒冷,但紅25軍的戰士們依然堅持着,他們真誠和堅毅感動了蘭草人民,於是大家紛紛送上過冬禦寒的物品和糧食,以幫助他們儘快休整,恢復戰鬥力。

  臨別時,我們與爺爺握手告別,當觸碰到那雙飽經風霜而感到粗壯的手時,我的心裡不禁微微顫動,多麼厚實,淳樸的一位老爺爺,總有聊不完的故事,但那雙手卻足以說明一切,他是一位為人民謀福利的好乾部,始終堅持着為人民服務,作人民的好公僕!當年紅25軍長征時七八歲的孩童,如今已白髮蒼蒼,雖容顏已變,但總也忘不掉那段刻骨銘心的軍民雨水之情,長征精神和黨員的品質,將永遠會被傳承下去,照亮未來!

  高三:李亞利

您正在瀏覽: 一雙粗糙的手,一段難忘的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粗糙的手,一段難忘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