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里,我們沒有悠閑的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里,我們沒有悠閑的季節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年華似水,四季如風。驀然回首,從春風拂絮到雪綴枝頭,我們一直就如一個耕耘者,奔波忙碌在自己的田地里。幾分艱辛,幾分快樂,幾分耕耘,幾分收穫。  

??春天裡,我們沒有浪漫的心情去欣賞枝頭吐翠,鳥語花香,而是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那塊不毛之地上。我們咬緊牙關,使出全身的力氣斬斷荊棘,打埂合壟,虔誠地播種,精心地施肥,如同母親孕育兒女一樣,傾注了自己所有的情感,期待着它們破土發芽,與自己的生命同步成長;炎炎的夏日,我們無法容忍自己的秧苗遭受折磨,因乾旱而耽誤它們每一天拔節張高,枝繁葉茂。我們從早到晚,眼巴巴地望着天空的每一個雲朵,期盼天空降雨不亞於期盼兒女的降生那樣焦急,當我們竭盡全力引來水源,田地里又是一片蔥翠茂盛,在輕風的吹拂下,那是由我們汗水匯聚成的波濤;秋天到了,為不使每一棵穀粒丟失,我們還要起早貪晚,搶時收割,於是,星月又成了我們相約的伴侶,牛鈴是我們唱響的歌。看到用辛勞所換回的竟是如此豐盈,如此輝煌,我們的笑容比花兒還要燦爛。捧起沉甸甸的果實,自豪地向所有人展示:這是屬於我們的,我們曾經為此付出了一切,最終沒有徒勞。  

??走入冬季,我們可以輕鬆了嗎?因為這是老天為我們安排的唯一悠閑的季節,況且我們已經收穫在手,衣食無憂。可是不能,我們還是不能享有悠閑,不能像無憂的蟲兒一樣捲縮冬眠,我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要想,還有好多好多的事去做。冬天雖然是個寒冷的季節,我們會往火爐里添一把乾柴,把屋子烘暖,靜下心來,盤點自己過去的盈與虧、對與錯,再一筆一筆記在人生的帳戶里;我們還要挑選良種,積攢糞肥,還要修整鎬頭鋤把,打磨我們的犁鏵;我們還要進行新的構思策劃,因為現有的田地面積還遠遠不能讓我樂於現有,安然無悠,還要做計劃擬草圖,去實地量尺考察,將下一塊處女地開發……  

??命里註定,我們沒有悠閑的季節,我們不能一無所事,把時間一點一滴地浪費凈盡,我們仍要抓住機會,作不懈的攻取。因為冬天很快就會過去,就和我們曾經面對的春綠秋黃一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待到冰雪消融后,又是春暖花開時,如果我們不握緊光陰,不傾注所有的力量與能量,那麼,在下一個冬天來臨之前,將面對的是荒蕪空蕩,蕭條冷落,那時,我們只能面對苦澀長聲哀嘆,可那將是怎樣的悲涼,怎樣的凄慘啊?

您正在瀏覽: 生命里,我們沒有悠閑的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里,我們沒有悠閑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