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地艱辛與無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地艱辛與無奈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那天還在訓練場上訓練,突然聽到我們教導員點到死神的外號時,我就知道是有任務了,丟下了手中的“兄弟”,打上背包,坐上車就走了。當時很多的戰友都不明白我到底幹嘛去,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幹啥去。也不知道將面對的是什麼?很無奈,很快就看到我的好兄弟小何,沒有想到他也跟着我一起來,真的是很激動,他問我去那個地方,我無奈的搖頭,就這樣兩個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的,沒有過多的語言。

  離開部隊,車程很快,沒有多久,就到達目的地。清鎮市職業技術學校,給他們搞城管培訓,當聽到這個消息時,我都懵了,很不情願的,誰讓我是軍人,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過來不久,我們現任的老大和一些領導就來了,簡單的打了一聲招呼,就跟在他們後面就到了學校的飯堂,搞城管培訓開營儀式。

  一直到三號,才開始真正的訓練,和同學們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就開始訓練了,城管隊的隊長,是一個當了十多年轉業的老兵,看到他的第一眼,我覺得很崇拜,感覺到在他的身上我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因為他是軍人出身。

  看着一個個剛剛從大學生活走出校門的書生,身上充滿着書味的年輕人,在這炎熱的太陽下,訓練、跑步,渾身都是汗水,滿臉的皮都曬掉了,真的很不忍心,這是沒有辦法的,為了他們以後的工作,再苦再累他們也必須得堅持下來,我是一個從小沒有哥姐的人,一直以來都很渴望得到哥姐得關心和呵護,站在他們的面前就是他們的教官,沒有訓練的時候,大家在一起吹牛,打球,真的很開心,我把他們都當成我的哥姐,同時也打消了我當初的念頭,就這樣一直不停的訓練,訓練的強度越來越大,看着一個個剛來的時候都很白,才過了幾天的時間就已經成“難民”了真的很不忍心。

  也許這是我帶學生以來記得最深的一次,也是唯一心痛的一次,記得上周三,那天,天上下着大雨,按照我們的安排,本來就不訓練,可是他們的隊長……看着他們在雨中站着軍姿,頭髮淋濕了,他們沒有啃聲,衣服淋濕,也沒有啃聲,特別是一個女生,本來身體就不好,能夠在雨中堅持訓練到最後,真的讓我感到很欣慰,我們的男生更不用說個個都是好樣的,到最後訓練完已經是吃飯的時間了。

  跟他們相處的這段時間,真的很開心,從他們的身上我體會到了讀書人的嬌氣,同時也看到了讀書人的頑強,他們的訓練隊我們軍人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於剛走出大學校門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殘忍”有很多的時候我都在問我自己,你對他們是不是太恨了一點?但是一想到他們的隊長說:按照新兵集訓時的訓練程度來訓練他們,我又覺得太清了,真的做人太為難了!

  在跟他們相處的時間裡,我開心過,發火過……跟他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里,我覺得生活過得很充實,雖然一天的訓練枯燥無味,到了晚上的時候,渾身酸痛,這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在訓練的過程中,我聽到了他們沒每個人無奈的聲音,看到了他們痛苦和疲憊的身體,一聲一聲的“教官,訓練強度可不可以輕一點的時候”都是給我心靈上最大的打擊,為什麼?他們又不是士兵,為什麼你要這樣的訓練他們?我真的很不情願的拒絕了他們,其實,我希望我們愉快的訓練,愉快的上課,一個月的時間,轉眼就過了,真的很短暫,有很多的時候,我想跟他們說:我不訓練,帶你們出去玩去,可是剛到嘴邊,又咽了回去,因為這是我們的責任,教官不是沒有感情的動物,我的心也是肉做的,在訓練拳法腿法的時候,我是逼不得以才拿你們做示範動作的,在這隻希望,你們不要怪教官,跟你們說一聲“對不起”等到一個月的軍訓結束的時候我們也該說“再見了”在我的內心裏面,我真的把你們當成我的大哥大姐,希望你們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帆風順!

  我相信走的那一天,我會很捨不得,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沒有不分開的朋友,但是我相信,你們在我的心中將是永恆的,不管在那個地方,我都會很自豪的跟我的朋友和家人說,我曾經帶過一批大學生,他們對我都很好,現在我只希望時間能夠停留在現在,讓我們相處的時間能在長一點,能夠多看看他們那無奈和疲憊的身軀。說真的,人的一輩子,能夠交上幾個交心的朋友很不容易,能夠得到一份真正的感情比登天還難,人生有很多的東西很不如意,失去的很多,但是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可貴,在這個過程中,要付出的東西太多,在這個過程的的酸甜苦辣,只有你自己清楚,當有一天你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子女之後,你跟他們說,你曾經跟這麼多的兄弟姐妹,在一起訓練,一起淋雨,一起站軍姿的時候,你覺得很幸福,因為那是我們永遠的回憶!

  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是我們可以一起努力,創造一個完美的人生,讓我們都默默的為朋友和家人祝福!因為有你們,我的人生才過得如此充實,因為有你們,我的人生才會更美好,人生的道路上有你們的陪伴,我會走得更好!

  國防軍事職業學校高三:陳玉龍

您正在瀏覽: 生活地艱辛與無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地艱辛與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