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此去經年,憶往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去經年,憶往昔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此去經年》,品主兒、安一和天尚的青春歷程。

  偶然間發現了這部小說,便嘗試着看了起來。

  深入進去才發現,這真真是一部好文。

  主兒的安靜與內斂,只是不想太過招搖,不喜歡那種喧嘩浮躁的熱鬧,只想一個人靜靜的享受自己最真的內心。

  看《神鵰俠侶》的楊過時的迷離神情,與宣揚的身影一次次逐漸重合。或許只是青春中朦朧且懵懂的感覺,沒有所謂的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偶爾,她也會發泄心中的壓抑。她對宣揚的感覺,是那樣的相對無言,卻又夢裡淚千行。

  她躲在自己的小小星球,埋頭沉睡在厚厚的塵埃里。閉上眼睛,關上耳朵,對整個宇宙視而不見。她錯過草長鶯飛,錯過蜂鳴蝶繞,錯過花開鶴舞,錯過飛雪流螢,甚至,還有更多她未知的錯過。但她一無所知,在人來人往,深深淺淺的塵世里,她唯一用過心去對待的,唯有宣揚。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我暗戀過三年的一個男孩,他也如宣揚那般的形象,卻比他沉穩許多。三年裡,他從未發表過自己的內心感情給別人看,只在快要畢業的時候,在qq上發了一句:“唯有你和夢想不可辜負。”

  彼時,我望着那句話獃獃地看了許久。

  一直以來的多情,讓我們成不了情人,卻又做不了朋友。沒有友情的交接,也擦不出愛情的火花。

  剩下的,只是悲嘆惋惜。

  可是,事情都過去了,惋惜又能換來什麼,留住什麼呢?

  只是,讓它都隨時間隨風而去吧!

  多年以後的今天,當我已不再年經,偶爾走在路上,被一群騎着單車,一路歡歌笑語並肩前行的男孩兒女孩兒路過,我都會想起你和月白,想起你隨風飄揚起來的馬尾,和他被風撩起的碎發。

  這樣青春的感覺。

  讓人懷念的感覺。

  只是,我還在這樣美好的感覺中繼續存在着。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憶往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憶往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