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高三的學弟學妹們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高三的學弟學妹們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學弟學妹們:

  你們好!

  當這個復蘇的季節再次到來,你們也開始進入了緊張的複習了吧!我是華僑大學的一名大一法學生,這封信可能是我在作文網上寫的最後一篇了,這最後的文字就拿來和你們分享吧。

  學弟學妹們,高中的生活無疑將會是人生中最難以忘卻的記憶之一,而高三的生活則無疑是這最難忘的記憶中,埋得最深,刻得最重的。高三,我們為的是什麼,我們為的是高考,我們為的是大學夢,這也無疑是我們最現實的答案。多少個日日夜夜,多少次跌跌撞撞,多少回起起落落,我們以為這就是命運,但我要說的是,這不是命運,這是生活,高中的、高三的生活。還記得,老師總是在告訴我們要抓緊時間,好好的調整,好好的複習,好好的考試,而每次“跌倒”以後,老師又會說,要正確的面對,要坦然的面對。而那時候,我說的是:“老師,我做不到,我要的東西我要得到,我不要冷靜,我要的是成績,好的成績。”又多少人和我一樣的傻啊,誰沒有過磕磕碰碰,誰沒有過坎坎坷坷,可是當同樣的遭遇放到了高三備考的時候,就有着天然之別,而我能說的就是,這是生活。

  生活就是這樣的,我們的考試也是如此。每一次月考或是統考,我們都想看到自己在進步,看到自己的好成績,可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與我們期待的正好相反。於是,有人哭泣,有人抽煙,有人拿着籃球拚命的往框上投,有人在足球場上拚命地踢,也有人躺下了,躺在床上,看着屋頂一動不動,還有的人選擇了放棄,這無疑是最壞的結果之一。

  而我想對大家說的是,考試就和生活一樣。你對它好,它不一定對你好,但是如果你對他壞,它就對還你以更壞的結果,可如果你堅持對它好,它就會努力不讓你失望。所以,不要老師抱怨出題人水平不夠或是老師太差勁,那不過是你在糊弄自己的借口,是你平時糊弄了你自己,考試的時候又糊弄了考卷而已。要相信心的涌動會激起心底無盡的活力與激情,真心的付出勢必會有一個滿意的答覆。有的時候,總是失敗也能堅強地站起,那說明你的心裡還有一股強大的復蘇慾望和成功的信念;也有的時候啊,失敗了,也就結束了,那是你一生中最大的錯之一,因為你在自己心靈的土壤上插上了白旗,你在人類靈魂的聖地刻上了“認輸”這個詞彙。或許有一天,你會對着面前出息的朋友說著一些早已煙消雲散的過去,隨後就是一些“我本也可以”之類的話語,到那個時候,一切都已經過去,夢依舊是夢。

  用心對待生活,用心面對考場,珍惜自己,給自己一個成功的機會,給自己一個復蘇的機會;珍惜對手,有一天你會遠遠甩開他,但是不要以為這樣你就是戰勝了他,你就比他優秀;放下慾望,慾望太強就會亂了思緒,競爭不一定要天天面對對手,天天想這勝利,那樣你會活得很累。要知道,自己才是你真正需要去戰勝的。

  在這個萬物復蘇的季節,也給自己一個站起來的機會。我也曾經失敗過,我也經歷過黑色的六月,我也曾經一蹶不振,但是我站起來了,這就足夠了。也不要成天翻閱無聊的大學宣傳,對這那些自己並不了解的大學說這自己要考哪哪哪……要知道,大學靠的是自己的能力,不要早早的就開始在”選擇大學“這個漩渦里苦苦掙扎。你們知道的大學排名又怎麼樣,什麼也不代表,任何一所大學的存在都有它的理由,哪怕是一個二本大學它也有某個專業比某些一本大學還強,不要在高考前做這些無聊的折騰,好好的修補自己的複習漏洞才是這時候需要做的。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對待生活,好好的對待考前這段短暫而彌足珍貴的日子。記着,要對你自己負責,我們都長大了。祝大家,高考順利!

您正在瀏覽: 給高三的學弟學妹們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高三的學弟學妹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