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沒有成功便是失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成功便是失敗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今的競爭,無論是各個行業領域都已經相當的激烈,甚至有點慘烈。誰不是踏着不計其數失敗者的屍體才走上成功的巔峰?生活的潛台詞似乎已經變成了競爭二字。它就像是颱風,具有不差的破壞力。可是我們對此又束手無策。不能消極進攻就只能積極的防禦了!但是颱風又能帶來充沛的降水和可遇而不可求的大氣氮肥。也可造福於人類。競爭也能敦促人們不斷地變得強壯,從而抵抗的更有力。像是張小凡的那根“燒火棍”--亦正亦邪。 

對於我們--這些所謂“素質教育”的所謂“炮灰”--學生來說,競爭具有更強的破壞力。或是說殺傷力! 

恐懼並不足以令人退卻,真正讓人踟躕不前的室對於恐懼的一無所知。雖然心裡明白這種恐懼室萬萬千千的心鬼作祟。但還是不停地雙腿打顫。我們學生之間的競爭便是這樣:所有人都削尖了腦袋王那個叫“大學”的錐頸瓶里鑽。可是還是有數以十萬計的人被無情的擋在了細細的瓶口之外。只有無奈的憧憬着瓶中無限光明的份兒!於是眼前一黑--歇菜!一股帶着腐敗氣味的恐怖油然而生,令人聞之欲吐。你沒有成功,你便是說你失敗了! 

曾經聽過一些反面的言論:一些或許是居多數者認為:“成功”這個詞使用來形容過程而非結果的。嵌套在我們的主要矛盾--高考上來說也就是“無論及第與否,努力就是成功!”在下並不反對這種觀點,只是覺得這種觀點室片面、唯心、唯我以及無知的。我對KFC或是Mcdonald”s這種舶來品都持這種態度:不反對但是會拒絕。 

  首先,“無論。.....就。.....”這種定性的句子就開門見山的跑路了他的片面性:把問題局限在一個條件和一個結果之間的必然聯繫即使欠妥的,也是乏力的!難道種下的植物種子一定會在秋天結出蘋果嗎?為什麼不能使梨子呢?(因為我喜歡梨子,所以就拿梨子據例子了!(*^__^*) 嘻嘻……) 

  然後,這也是唯心的。我們說一個人成功。便是斯人業已功成名就,在她的領域裡有所建樹或是將一件事情做的完美無瑕。總不能把成功定義在一個失敗或是說不成功的僅僅是過程上吧?蒲志高和胡漢三一流總不能是民族英雄吧? 

  最後,這更是唯我和無知的表現。金榜題名就是莫大的成功。名落孫山就是醜陋的失敗!煤球不會變成白的,棉花就更不可能變成黑的。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沒有成功你就會被烙上失敗的烙印,直到你成功為止。何來“努力就是成功”一類的贅言?不想失敗你就只能做成功者! 

成功者就只有一種--你已經成功了!而失敗者卻又兩種。一種是你已經失敗了,被成功的燈塔遺忘在了黑暗之中。另外一種是目前為止你還沒有成功。你在路上!! 

  如果你現在還不是一個成功者。那麼,趕緊上路吧!!

您正在瀏覽: 沒有成功便是失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成功便是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