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與生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與生存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活着過日子,生存是必須活着!

  生活就是把每件事情無限的發展下去,達到自己存在的目的或者達到自己的理想所在,讓自己活得更好一點。生存是把生命延續而不死亡,只有生命還在,以某種物質或方法活下去就是生存。在生活中可以找到生存的蹤影,在生存里可以看到生活的目的,生活與生存就好像很矛盾,但是有是那麼的合情合理。就比如說一個乞丐,它每天都在討要剩飯,只是想填飽自己的肚子而不被餓死,可是這又卻是為了生活;生存對他來說就是還活着,他還在活着過那樣的生活。

  法國作家雨果是這樣說的:“人,有了物質才能叫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能談的上生活。”就像雨果說的,生活它是如何的去努力獲得物質和心理的滿足。你不把生活過好,你不努力的活下去何以生存;生存又是物質的賦予而讓自己活着。其實,生存跟生活的矛盾就在於此,有活着也未必就是生存。比如說一隻狗狗,它每天在主人的照顧下活得有滋有味,但是那不叫生存,那卻叫生活。這時,有人會問了“狗狗不是應該就這樣的生存嗎,它不是活的好好的呀!為什麼這會叫生活呢?”這就錯了,狗狗的主人再怎麼教訓狗狗,狗狗也不會喪命,而每天喂他食物,也只是讓它生活下去,於是這隻能稱之為生活,因為他本來就活着。

  每個人的理解不同,生活與生存的意義也許也就有很多種。很多時候,當提起生活時,每個人聯想起來的就是某種方式,;提起生存時,想起的卻是某種手段。為了生活,又有多少人把牢底坐穿;為了生存,有多少人為之喪命。然而在這裡卻又找到了生活與生存的相似之處;一個小偷因為沒錢去偷別人的東西,來換取食物和金錢那是因為他想活着,想要生活,這樣的生活中卻包含了生存,可是這樣的生存手段卻那麼的極端。生存對他來說就是活着,好好的活着;生活就是想生存的好一點,想讓物質的生活豐滿一點。這就是生活與生存的那麼相似的一點。

  生活,生存,兩個矛盾體卻又可以在各自里找到他們的存在,卻又不盡然。為了生存下去,我們要生活;為了活着,我們要生存下去,這就是生活與生存。

您正在瀏覽: 生活與生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與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