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心創造奇迹知識守護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創造奇迹知識守護生命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伴着優美的歌聲,一堂特殊的生命之課開始了。 

  我們生活在大自然中,難免會受到一些自然災害,如洪水、地震、火災、颱風、泥石流等,在這時,我們要學會自救,與如何保護自己……生命的價值勝於一切!某個學校每學期舉行一、二次逃生練習,於是,當地震發生的時候,他們謹而有序,不慌不忙,2300名師生竟只花了一分36秒的時間就逃離到了操場,這與這個學校充分的準備是分不開的,可是,我在小學的六年裡,學校卻沒有組織過一次這樣的逃生演練,此時,我與主持人的心愿是不謀而合的——希望每一個學校都加入一些避險、自救的知識,條件允許,更希望組織演練。讓同學們在災難面前學會冷靜、堅強。 

  第一堂課共講了三個內容:潛能、堅持、團隊。 

  ⑴、潛能。顧名思義,潛能就是潛在的能量,人的潛能是無限的,潛能藏在人的最深處,潛能即是以往遺留、沉澱、儲備的能量,如,人一生下來就要學走路,並且每天都在走路,到了18歲,即他18歲那年的腳走路的潛能就是自他學走路以來所沉澱下來的能量,曾報道有人曾經在逃命時跨越4米寬的懸崖,所以在某個環境下,人的潛能就會發揮出來,但是,要怎樣挖掘出來呢?。我想:潛能只有我們自己在最困難、最危險的時候,才會被人用最堅強、最堅定的意志給激發出來。堅持做好每一天,把能量積累起來,永不放棄,超越自我!我們要學會挖掘潛能。 

  ⑵、堅持。堅即意志堅強,堅韌不拔,持即持久,有耐性;堅持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現。 “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常常是成功的代名詞。“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話說的好,我們也要學會堅持,對求生的堅持,面對事物還要有決心、耐心、恆心。堅持就是對成績的一種渴望,一種理想。 

  生命在於堅持,也在於團結一心。 

  ⑶、團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一個共同體,它合理利用每一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一根筷子易折斷,兩根的力量就比一根大,那十根呢?甚至更多呢?更何況“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呢,所以說團隊是取得勝利的保障,是集體力量的結合。但團隊應該有一個的目標,來為團隊成員導航,知道要向何處去,沒有目標這個團隊就沒有存在的價值。目標也很重要。 

  當我們的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就應該挖掘出潛能,拿出堅持的信念,結合出團隊的力量,戰勝困難,取得勝利。 

  愛心創造奇迹,知識守護生命。

您正在瀏覽: 愛心創造奇迹知識守護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創造奇迹知識守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