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燈火闌珊驀然回首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火闌珊驀然回首處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鐘鼓悠悠,那是唱不完的古老的歌調; 細雨綿綿,那是剪不斷理還亂的思愁。 

  燈火闌珊驀然回首,經過了秋悲、冬忍、春綠、夏繁后,又迎來了下一個秋天。有如雁過無痕,生命從一端靜靜飄逝到沒有焦點的另一端。那些由秋葉記錄下來的心事,那些由心情點綴過的秋葉,都在這“滿地黃花堆積”的秋天成了他人的裝飾。是什麼如此無情,偷偷掩埋了一顆朝聖者的心。原本稚嫩的臉龐被烙上歲月的痕迹。又是什麼潑墨了曾經的預言,讓一切新鮮都化為陳跡。在這轉瞬間,想明白些什麼,但卻又什麼都沒有明白。 

  燈火闌珊驀然回首,那曾經遇見過的人,那曾經走過的路,那曾經經歷過的事,那曾經唱過的歌,都在時光斷出的層面,被地殼褶皺成永恆。“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是誰說過世間有輪迴,為什麼卻記不起前生的光陰?是滄海桑田的變化,把來時的路已變成滿載憂傷的湖水,把歡樂的河流化為冷峻的山峰?於是,拚命的向回奔跑,追逐那花開的季節。然而,光陰的故事全被塵封在書頁的某個章節,打開它的鑰匙早已不知遺落在何處。“我們曾經做過什麼,想過什麼,我們的一切所做所想,都得漫流、稀薄,如濺到石頭上的牛奶”。 

  燈火闌珊驀然回首,種花的人變成看花的人,看花的人變成葬花的人,“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就在這不經意的回首間,繁星帶走了年輕的臉,在今生回首來世,在來世回首今生,只知無限的追憶,卻不知那攪擾我們血液的是血液對墳墓的渴望。 

  燈火闌珊驀然回首處,你是否一直在回眸?

您正在瀏覽: 燈火闌珊驀然回首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火闌珊驀然回首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