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觀神舟八號發射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神舟八號發射有感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長期以來航空航天領域的話語權一直由西方國家把持,而中國神舟活動飛船的升空,被視為是對西方技術壟斷的某種突破。然爾這一次次,這凝結着民族智慧與光榮的宇宙飛船,在浩瀚太空中銘刻下了中國人的印記。又一個金秋來臨,我國第八艘神舟飛船即將遨遊太空,這意義可見是極其深遠的。

  有時候領先是很奇怪的,有些東西是很小的東西,原來法國,就是歐洲的火箭亞歷安娜失事,失事以後,然後人們就調查,把小碎片都拿回來一個一個分析調查,最後調查出來一個很小的技術錯誤。剛才我講過,我們的長征系列火箭各種部件都是5萬個,其中電子元器件的接頭就有3萬多個,亞利安娜那年出事兒,最後調查的原因是什麼呢?

  是因為在科技界有兩套制叫公制,或者英制,兩套制度不一樣,它有時候買的東西比如說從美國買的,有的東西是從德國買的,有的國家是用公制,就是我們說的米和厘米,有的是英尺和寸。結果就是因為公制和英制換算過程中,換算錯一個數據,使得火箭上的一個接頭多了半毫米,就多了半毫米,出事兒了。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現在在西方技術封鎖的情況下搞出了神八,就意味着什麼情況呢?意味着西方有些他們認為是壟斷的技術,有可能被迫向中國開放,為什麼這樣被迫呢?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原來美國人生產電腦,美國使最早生產PC,就是個人電腦的國家。當時它最早的型號,現在我們都不用的那些家庭用的電腦,那時候美國對中國是禁運的。

  我認為“神八”最大的意義是在於它的民族自豪感的驅動器,這不是我們中國人自己說的,我是看到最近美國國家航天局的局長寫了一篇大文章,他是要希望美國人向中國人學習,要學習中國人的航天精神,要學習中國人的奧運精神。為什麼呢?因為他是一個一輩子從事航天事業的專家,也是美國的領軍人物,美國的航天事業有很多的問題。

  美國雖然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最領先的,但是它每一筆費用都要經過國會去審批,所以很多人就覺得它一天到晚跟我們要錢,你要幹什麼?它就最近寫了一篇文章,就是說講了一個故事,他就講中國在奧運會的開幕式上,他看到一幕非常的感動。他是從專家的角度看的,實際上我們也看了,但是沒有像他那樣去想。他說實際上北京的奧運活動是跟美國的下一個航天行動是有聯繫的,因為什麼呢?有個航天員,就是下一期飛行的航天員問他的孩子,說孩子,我要到天上去帶着東西航天,你有什麼東西想讓我來上去?小孩子想了想,說這回奧運會我們美國拿了八個金牌的游泳運動員菲爾普斯,能不能把他的帽子帶到飛行器上?
 

  我覺得這樣說的很有意思,體育代表運動員和國家的榮譽,可是航天是集中國家各種技術力量,不僅僅是錢,很多有錢人也辦不到,而且技術,尤其是這個技術很多都是自行研究開發的。你知道這個飛行器,就是火箭本身有5萬個零件,而航天器,就是宇宙飛船就有7萬個零件,這麼多的零件,每個不出問題,這就要求非常高的技術水平。

您正在瀏覽: 觀神舟八號發射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神舟八號發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