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邊城》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邊城》續寫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邊城》續寫

  席慕容曾說過:“當我們來到時,這個世界已經存在,當我們離開時。它依然如故。”但所幸,有我們曾留下的足跡,這腳印,讓我們的回憶變得豐富多彩。

  時光荏苒,轉眼四年的時間過去了,也不知道別處的地方如何日新月異,但這個仿若與世隔絕了般的美麗的邊城,依然在歡聲笑語中走過了一個又一個歲月,茶峒似乎也只是跟以往一般安靜,不外乎是太陽東升西落,不論怎樣,白塔還在,吊腳屋在,如畫的風景也在,卻從此沒有看到順順家的兩個游水好手,和那個熱心盡職的渡船老人。

  渡船口上,接了一位年輕女子,名喚翠翠,都說女大十八變,翠翠越發出落得水靈,求親的人家絡繹不絕,但她總是搖頭,不是高傲,沒有瞧不起,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一直在等待那人歸來,他總會回來的。守着渡,看着日升日落。翠翠望了望平靜的河面,彷彿又看到了爺爺忙碌的身影,耳邊不時想起了曾與爺爺的對話:“老了應當歇憩,大了應當守船。”爺爺能做好的,她也一定努力完成。

  就這樣,時光過得如同流水一般,呼呼啦,眨眼間就沒了。

  高一:瀟洒小孩

您正在瀏覽: 《邊城》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邊城》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