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趕書中的主人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趕書中的主人公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深知自己是一個凡事缺乏耐性的人,惟獨看書始終不忍心放棄,追趕書中的主人公是我最大的樂趣。 

  傍晚時分,華燈初上,喧囂的街市,書籍為我營造了一個寧靜的港灣,用它理性的光芒驅逐我內心的浮躁與不安。 

  記得曾經有一回不知什麼原因,常與父母親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心情糟糕到極點,總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後來,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反覆回味着那一行行文字,如同走進了魯濱孫的心靈世界,我也開始試着調整自己的心態,學者魯濱孫的樣子把自己目前的壞處和好處羅列出?恚?胱擰拔一褂懈改福?裙露?慷嗔恕薄U庋?幌耄?蛻倭擻敫改賦襯值那樾鰨?依鋃嗔艘環趾湍烙胛蘿啊 

  不管天空有沒有下雨,找個角落坐下來,翻翻書頁,寧靜常留心中,火氣頓時煙消雲散。 

  在這個快節奏的數字化時代,人們漸漸淡忘了質樸、踏實的生活方式。閑來,寧願去發那些商業網站的流行、搞笑的短信,以換取片刻的愉悅,卻絲毫沒有直抵心靈的關懷。不想湮沒在這個時代里,我需要蕩滌心靈的微塵,翻閱書本,如同行走在曠野中,輕風拂面,景色宜人。睡覺前,順手抽出一本書,在燈光下隨意翻閱,嗅着書本特有的芳香,咀嚼着書中的一行行文字,跟着主人公的喜怒哀樂起舞,簡直是人間仙境。 

  我常告誡自己:人應該冷靜地面對讀書的機會,因為當時間的年輪碾過玩樂時,很多遊戲就會變形,失去當初的華美。何不去坦然地笑對生活,抓住身邊觸手可及的書本知識,追趕書中的主人公,喜怒哀樂共起舞?

您正在瀏覽: 追趕書中的主人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趕書中的主人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