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踮起腳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踮起腳尖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踮起腳尖 標籤:踮起腳尖作文

  一個平靜的村子里,同時迎來了兩件喜事,大富家和三胖家都生了一個兒子。小村裡又迎來了兩個新生命,給平靜的小村增添了一份熱鬧。

  大富家的兒子叫辰,生得水靈,人也聰明,不到一歲就學會走路了,二歲就會背詩了。人人見了都誇這孩子聰明。

  三胖家的兒子叫寧,生的和他爹一樣,胖乎乎的。可愛是可愛,就是不機靈,兩歲才學會走路,三歲的時候,會喊個“媽”字。

  漸漸地,兩個孩子都到了上學的年紀。人們都在議論着這兩個孩子,說辰長大肯定會有出息;而寧,可能跟他爹三胖只能在家種地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期中考試了。辰考了一百分,是全班第一。而寧的卷子上畫滿了鮮紅的叉叉,寧這次考了倒數第一。回家的路上,寧默默地跟在辰後面走,看着辰的背影,他終於忍不住了:“辰,你說為什麼啊,我每天都這麼努力卻只能考個倒數第一。而你,天天玩也可以考一百分,為什麼啊?”辰扁了扁嘴說:“這就是智商的問題,你那麼笨,怎麼學都學不會的。”寧,沉默了……

  走着走着,看見一棵果樹,結滿了大大的蘋果,辰走過去,夠了夠,卻沒有夠到。寧也在試着摘蘋果,他比辰還要矮,胖胖的身軀顯得更不靈便,辰笑了笑他,說:“別摘了,我們走吧,回家讓媽媽給買去。”寧沒有理他,仍是執着地踮起腳尖,一遍一遍的去摘果子,當他汗流浹背時,他也摘下了果子。辰早已經走了,寧嘆了一口氣。看了看手中的蘋果,寧高興地笑了笑,歡跑着回家了。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就悄悄溜走了,當年稚嫩的孩子都已經大學畢業了。大學畢業之後,就意味着一件事,自食其力!於是他們都在奔波。

  辰滿懷信心的去找工作。可是,如今這社會,人才已經不缺。辰過慣了被人誇讚被人滿足的生活,但是現在卻處處碰壁。辰放棄了,當他決定最後一次應聘時,他卻被錄取了。可是結果很讓人失望,那家公司派他去當保衛總管,說白了,就是管那些打掃廁所的工人,辰才不屑這呢。於是,義無反顧的就沒有答應,而最後應聘的那家公司也沒理由挽留他,於是,他回了老家。

  幾年後,辰成了地地道道的農民。一天,村裡突然來了一群人,他們圍着一個胖乎乎的人身邊,好像是他的保鏢。辰很是羨慕。不曾想,那位闊綽而有風度的胖老闆卻向他走來了,並很親切的和他抱在一起。辰沒有反應過來,胖老闆晃了晃辰說:“我是寧,你不認識了嗎?”辰仔細看了看,胖胖的身軀,憨厚的外表,可不就是寧嘛。辰心中泛出一陣喜悅,又不免泛出一陣酸澀;擠出笑容說:“兄弟,幾年沒見挺厲害的啊!”寧搖搖頭笑着說,沒有的事,才不過一個總經理,以後還有很遠的路呢。辰吃驚的張了張嘴,說:“寧,這還不行啊,你怎麼當上總經理的啊?”寧想了想說:“其實這幾年我在外地也很辛苦的。一開始,四處找不到工作,只好給人家當工人,掃廁所。但是,我想,既然拿着人家的工錢,就要好好工作。於是,我幹什麼都很認真,幾天後,他們突然升我為總管。我很高興,但對自己也更為嚴格,或許因為比較幸運的緣故吧;舊任總經理有病去世了,公司看了我的能力和學歷,就派我為總經理,說來,還有點慚愧呢!”辰像聽一個童話般聽完了故事,故事最後,他問了問你在哪家公司,這麼賞識人才?寧笑了笑說,“飛騰”。“咦?這不是當年應聘我為環衛主管的公司嗎?我比寧更有優勢呢。”辰想着。但看了看寧粗糙的雙手和認真的表情。辰明白了。原來,寧一直都是最厲害的啊。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忘記小時候,寧和辰摘蘋果。寧摘不到就放棄了,而寧,一直堅持着。踮起腳尖,有時候就意味着成功。

  其實,寧經常回憶小時候摘蘋果的經歷,那應該是他一生中吃過的最最好吃的蘋果了吧,雖然那野果有點酸澀。但那是寧自己努力得到的。所以,每次寧遇到困難時,就會想象自己是在摘蘋果,一次一次的踮起腳,一次一次地努力……

  其實,有時候踮起腳尖,就意味着走向成功。

  濟寧市金鄉二中高一:張美月

您正在瀏覽: 踮起腳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踮起腳尖 暫無評論